背靠背第二场只歇3分钟 东契奇为国而战不遗余力

柴夫09-08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斯洛文尼亚无缘本届男篮世界杯四强,在输给加拿大之后的第二天,球队背靠背和立陶宛进行5-8名排位战。这场比赛的胜负意义并不大,除了无法再争取奖牌,斯洛文尼亚也已经确定无法直通巴黎奥运会。正常来说,球队头牌卢卡·东契奇完全可以缩短自己的上场时间,甚至干脆轮休,但他打了37分07秒。

斯洛文尼亚以84比100输了球,但东契奇依然在场上努力战斗。尽管21投7中的效率比较低,但他还是以29分6篮板2助攻3抢断填满了数据栏。

cI60nHq-Yka7mKyvHOvYYQ.jpg

“卢卡非常拼,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挖出的那份能量,但他告诉我他感觉很好,他想打。”斯洛文尼亚主帅塞库利奇也对东契奇率领球队的欲望感到惊讶。“他还是我们全队能量最足的家伙,他一直试着推动大家达到另一个水准。我们没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他在比赛中、暂停期间、更衣室里都在努力推动大家。这就是他上场打球的原因,他感觉很好。这说明了他的品格,以及他有多热爱篮球。”

和立陶宛一战,东契奇不仅出人意料地显得斗志旺盛,而且整个人更加冷静了。不敌加拿大那场,他从始至终和裁判较劲,最终末节领到第二次技犯被驱逐。来到5-8排位战,东契奇努力享受比赛,不再纠结于判罚。

“赛前我们决定这场比赛不要再和裁判有过多交流,就是专注于自身。每个人都知道,就算卢卡(东契奇)不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也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斯洛文尼亚队长霍瓦特说,“很显然他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但今天的一切都再次证明了他为什么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领导着球队。”

东契奇完全可以早早休息,很多NBA球星都认为世界杯的意义不如用一个夏天好好调整和保养自己的身体。但东契奇说过,只要身体健康,他会一直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这里面没有半点水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