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住了!石宇奇逆转奈良冈工大,止住四连败

李婷09-08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石宇奇对奈良冈工大——新加坡公开赛,能继苏杯后再度取胜吗?不能!印尼公开赛,能“复仇”成功吗?不能!日本公开赛,能止住两连败吗?不能!世锦赛,能止住三连败吗?不能!中国公开赛,能止住四连败了吧?能!今晚,石宇奇终于在主场完成了对奈良冈工大的逆转,成功杀入四强。

在中国公开赛晋级八强后,石宇奇就知道自己又要和奈良冈工大在四强争夺战碰面了:“跟他这段时间连续打了很多场,能总结的有很多,就是要耐心、要坚决、要坚定,不能被他完全调动牵制,而是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56.jpg

理论是自苏杯之后的连续四场失利总结出来的,实际是在世锦赛输球后就行动起来的:“世锦赛回来之后,就加强了体能储备,通过超量的训练来提升自己。”的确,体能,是此前几次制约石宇奇发挥的一大原因,当“磨王”奈良冈工大一直能够耐心去打去拼的时候,石宇奇往往就有些撑不住了。

而经过理论联系实践后,再来到中国公开赛的赛场,石宇奇再一次与奈良冈工大的碰面,一开场他就打出了足够的速度和气势,只不过处于顺风边的石宇奇稍有大意就会丢分,领先之后被追平反超,18比21先行告负。

第二局情况调转,奈良冈工大来到顺风一边,面对石宇奇的调动,失误频频,连续丢分后他也战略性地放弃了这一局,石宇奇21比9扳平了比分。决胜局双方一直咬得很紧,石宇奇在11比10领先进入暂停后,却被奈良冈工大连续追分反超,12比15、15比18。

“这时候对于他的变速有些不适应,虽然赛前也准备到了,但脚没跟上脑子,所以这个阶段一直在丢分。”但不同于以往,这一次石宇奇稳住了心绪:“以前碰到他就很想赢,就会着急,心态就会有起伏,这一次就想着去拼,把自己练的总结的打出来,心态比较好,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于是耐下心来的石宇奇跟奈良冈工大一拍拍的周旋,一直周旋到了18平,这时候,奈良冈工大看起来也累了也急了,石宇奇更是满身疲惫,是到了真正分出胜负的时候,是到了看谁更能咬牙更能顶下来的时候了,而这一次,是石宇奇顶了下来,每一拍都很难,每一分结束都在大喘,但石宇奇全都抗住了。

XxjpseC007343_20230906_PEPFN0A001.jpg

19平、20平,石宇奇没有再让机会从眼前溜走,随着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石宇奇22比20击败奈良冈工大,终于在第五次交手时拿到了胜利。赢得最后一分后,他跪在场边,是压力的释放,也是真的累了。

从四连胜到四连败再到重新赢取胜利,石宇奇并不想赋予数字有更多的意义:“其实之前连输四次,第一次输了就总结去打第二次,第二次输了再总结去打第三次,但不是所有总结都能在下一场用到,可能就是一场场的总结累积到现在发挥了作用。”

石宇奇说自己做到了赛前给自己的要求——耐心、坚持、坚定,他想记住这样胜利的过程和感觉,但下一次,谁又知道呢?“赢球肯定是好事,但下一次交手谁会知道是什么状态状况呢,亚运会也许会,那就亚运赛场再看吧。”

杀入四强,是属于石宇奇的荣耀,而四强之中,并不只有石宇奇,就在他获胜后不久,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的中日决赛也分出了胜负,陆光祖面对今年两次交手自己都拿到胜利的常山干太,也打出了相似的过程——首局告负再完成逆转。

这样一来,国羽两名男单携手杀入四强,而这也是国羽其他四个单项没有能够做到的事情。虽然石宇奇和陆光祖将在半决赛进行内战争夺,稍有遗憾,但这也保证了国羽男单能有人从下半区晋级决赛了。或许,在常州,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全新的男单,一个全新的面貌,一个全新的起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