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迈入世界杯决赛 疯狂对攻令梦之队也汗颜

孔阳09-09 0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世界杯决赛,德国人来了!
作为历史上捧起大力神杯次数第二多的国家,德国男足曾经多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但是,德国男篮的历史却没有那么辉煌。此前,德国男篮只有一次杀入世界杯四强的经历,即在2002年最终拿到第三名。但在这个夜晚,德国队的球员们创造了新的历史,他们以113比111击败了美国,首次挺进世界杯决赛。

早在世界杯之前,德国便与美国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他们就曾经领先对手两位数,但却在最后时刻被美国逆转。这一次德国和美国再度相逢,日耳曼军团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他们依旧很快进入状态,早早就确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以往欧洲球队与美国队交锋,基本上都会想方设法降速,到阵地战与对手相持。但德国队却反其道而行之,他们选择坚持自己此前的节奏,与美国队打起了对攻。美国队开局在防挡拆的时候,策略并不是特别激进,且场上除了JJJ之外其他球员普遍undersize,德国队就是抓住美国队的这一弱点,早早就在进攻端打开局面。

后来美国队进行阵容轮转,第二阵容的得分能力极强,一度反超了比分。但是,德国依旧有应对之策,美国的第二阵容虽然换防能力出色,但体型上同样吃亏,德国疯狂冲抢前场篮板,并且会利用锋线的身高优势完成得分。不得已之下,科尔只好让球员们收缩篮下。但德国依旧有办法进行惩罚,即他们亦有足够多的投手,让美国队的收缩付出代价。

image (12).jpg

第三节战罢,德国已经轰下94分,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第四节美国利用自己疯狂的防守强度,以及爱德华兹在进攻端的接管,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但德国队的后场核心施罗德找到了自己的理想错位,他多次单打里夫斯,造成美国男篮防守端的漏洞。最后时刻,今夜手感火热的投手奥布斯特也站了出来,他接队友传球,晃来哈利伯顿三分命中,帮助德国男篮在比赛还剩下74秒的时候确立四分领先。

在那一刻,胜负的悬念几乎已经消失。奥布斯特投中的,或许是德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记三分球。

纵观整场比赛,科尔始终在做着变化,但似乎怎么都无法限制德国队的进攻。美国队的这场失利,与此前不敌立陶宛那一战有许多异曲同工的地方。例如他们的篮板球都被对手统治,总会被找到各种针对错位。由于篮板球和内线的失手,德国和立陶宛都获得了更大的投篮空间,三分球命中率因此也都在一个不错的水平。

归根结底,还是美国男篮这套班底面对欧洲顶级强队,确实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尤其是内线的溃败,很可能在场上带来连锁反应。既然丢分达到110分以上,美国队就需要用120+的得分来弥补,可这套阵容又没有这么强的进攻天赋。

科尔在时候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些比赛很艰难,这已经不是1992年了。全世界的球员都变得更好了。赢得世界杯冠军或者是奥运冠军都不容易。德国这支队很配得上去争冠,而我们没能完成任务。”

接下来,美国队将出战三、四名决赛,与加拿大进行交锋。而德国队则将和塞尔维亚展开对决,为最终的冠军进行决战。世界杯打到目前为止,欧洲篮球的快速发展确实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而德国与塞尔维亚又是本次世界杯当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接下来的决战必定会更为精彩。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