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强势淘汰阿卡 将再次与德约决战

嘉华09-09 13:4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9日,2023年美网男单半决赛,3号种子梅德维德夫经过3小时18分钟的鏖战,以3比1(7-6(3)、6-1、3-6、6-3)击败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生涯第3次晋级美网决赛。

在这场3小时18分钟的鏖战中,梅德维德夫用出色的底线击球和跑不死的体能提醒世界,当他在自己最擅长的场地上,处于最佳状态时,他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而周日在决赛中,他也将试图阻止德约科维奇获得创纪录的第24个大满贯冠军。

12.jpg

赛后点评时,梅德维德夫表示:“我不知道他是20岁还是21岁,但他太年轻了,已经拿了两个大满贯,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老实说,这真是难以置信,我认为在他之前没有人做到过。要打败他,你需要比平常更好的表现,而我今晚做到了。”

虽然梅德维德夫在本赛季与阿尔卡拉斯的两次交手中全部失利,甚至一盘都未能拿下,但这似乎并没有困扰梅德维德夫。他在阿瑟阿什球场打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现,并阻止了阿尔卡拉斯实现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让二追三的大逆转。在第四盘梅德维德夫的发球胜赛局,阿尔卡拉斯曾拿到过三个破发点,但都一一错过。要知道截至目前,阿尔卡拉斯在五盘大战中的战绩为9胜1负,在美网五盘大战的战绩为5胜0负,但西班牙人没能抓住机会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当拿下全场最后一分之后,梅德韦杰夫霸气地指着耳朵庆祝,显然是在回击现场不断干扰他的球迷。而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梅德韦杰夫再次嘲讽这些球迷:“我感受到了观众对于两位球员的爱,但那1000多名西班牙球迷显然不太友好。但我想他们现在是绝望的,我很开心自己没帮到他们,他们可以去睡觉了。”

6.jpg

周日的决赛,27岁的梅德维德夫将与36岁的德约科维奇重演2021美网争冠的一幕。两年前,梅总曾横扫德约,并粉碎了塞尔维亚人单赛季全满贯的梦想。对于这场大战,梅德维德夫将姿态摆得很低,谦逊地说:“我面临的挑战是和一个赢得过23次大满贯的人比赛,而我只获得过一次大满贯。当我2021年在这里击败他时,我觉得自己打得更好,现在我需要再次做到这一点。没有别的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