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美国输球对世界篮球是好事 美国需要反思

李辉09-09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卡梅隆·安东尼昨日在现场见证了美国队被淘汰,对此,安东尼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对于美国队的失利,安东尼表示,“是一场冷门,当你用冠军标准去衡量时,这就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事情。让我们接受这个现实吧,但这样的失利这对篮球这项运动是有好处的。”

被问及德国是如何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美国时,安东尼表示,“国际篮球是完全不同的比赛类型,节奏慢、更注重阵地战。NBA相对来说没这么多半场进攻,NBA都是半场100、全场200分的比赛。但德国队却在世界杯战胜美国的比赛中轰下了113分,因为他们找到了击败美国队的方法,如果你还是按照正常的国际篮球比赛节奏,是不可能战胜美国队的,你必须比美国队得分更快。所以,德国的这帮家伙们真的值得这场胜利,值得大家所有的赞美。”

e47b-hpfycet5868842.jpg

对于美国队未来应该如何应对越来越强的对手时,安东尼表示,“我的建议是,找到正确的比赛方式,就像德国队找到了击败美国队的方法一样。我们当时就知道怎么样去打球,所以我们赢了。这不困难,但这需要深入去挖掘,找到方法,团结起来才能赢球。”安东尼还表示期待美国队的反击:“我们输了,要记住这次失败,走出场馆,但我们需要知道失利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需要去迎接下一个对手加拿大,我们也得知道铜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才是失利后有意义的部分,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要经历,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我很期待看到我们的球员在失败后,会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作为美国队历史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安东尼在世界大赛也不是没有过失败,2004年和2006年他先后2次跟随美国男篮输球,其中2006年,安东尼虽然个人表现出色,但美国队还是在半决赛被希腊队淘汰,那个时候的安东尼刚刚打完他在NBA的第三个赛季,和如今爱德华兹经验相仿,因此对于这批美国男篮的球员来说,这次国际大赛的经验无疑是宝贵的,未来,以美国篮球的储备,他们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只不过,如今世界篮球和美国篮球的距离正慢慢缩小,也是不争的事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