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爱起航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扬帆启幕

麦芽09-10 09:4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9日10时,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蔚蓝海岸站,在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BSC航海基地扬帆启航。40组家庭参赛队伍开始了为期2天的家庭赛事之旅。本站比赛是远洋蔚蓝海岸首次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

图片2.png

本站家帆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及北戴河新区管委会承办,秦皇岛远洋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运营,得到了BSC北京航海中心与北戴河新区北帆帆船俱乐部的大力协助。

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首先发表致辞,阐述家帆赛“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的赛事理念。10点20分,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强宣布赛事正式启动,并与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宇同,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常兴良,远洋集团北京事业部副总经理秦皇岛分公司总经理刘东朋,一起为赛事鸣笛启幕。

图片3.png

家帆赛归家之旅,蔚蓝海岸帆船故事再启新篇

家帆赛由中帆协创办,是唯一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的全国联赛。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表示:“本站家帆赛在远洋蔚蓝海岸中帆协北方总部基地举办,相当于一次归家之旅。远洋蔚蓝海岸拥有非常棒的风力和海况,每年从4月到10月都适合进行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此外,蔚蓝海岸不仅拥有丰富的帆船赛事组织经验,还拥有一座成熟的文旅小镇作为赛事保障,很好地契合了家帆赛‘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这一赛事理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接受采访

帆船已成生活,热爱刻骨铭心

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兼北京事业部总经理庄江波表示:“远洋蔚蓝海岸与大海和帆船运动本身就有着舍深厚的渊源,而远洋蔚蓝海岸在‘无畏且热爱’的生活理念下,也和帆船运动拼搏探索进取的精神相契合。这一份热爱,不仅体现在我们积极配合秦皇岛城市‘帆船之城’文旅融合战略,打造远洋蔚蓝海岸城市级的帆船运动体系上,更体现在我们员工们的帆船运动企业文化上。本站家帆赛中,有多组员工家庭参赛。大家对大海和帆船运动的热爱,已经成了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刻进了远洋蔚蓝海岸的DNA中”。

傍晚时分,本站家帆赛还为船手们准备了别具特色的“水手之夜”环节。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相互分享源自大海的欢乐。由于帆船运动在远洋蔚蓝海岸业主中的影响力和广泛的爱好者基础,在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的发起下,正式成立“远洋蔚蓝海岸·业主帆船俱乐部”。

一场赛事,诞生一个为热爱而扬帆的俱乐部,让更多喜爱帆船运动的业主,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组织,让这份热爱在身边更加炙热。

图片4.png

帆影再起,为热爱击浪前行

在本站家帆赛之后,这里还将举办秦皇岛小学生帆船运动万人培训,以及第九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其中,小学生万人培训将为河北省乃至国家帆船运动发掘出更多优秀的帆船运动苗子。“梅沙杯”赛事则是中国青少年业余帆船的最高水平赛事,也代表了中国青少年帆船发展的进程。

图片1.png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