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龙39分射爆美国创纪录!火箭成世界杯最大赢家?

孔德昕09-10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10日,加拿大男篮在季军争夺战中127比118加时力克美国,赢得了队史第一枚男篮世界杯奖牌。但在人们的调侃中,这个夜晚最大的赢家却不是加拿大,而是休斯敦火箭队,因为狄龙·布鲁克斯彻底爆发了。

众所周知,狄龙以外线防守见长,他也一直是这支加拿大男篮的外线大锁。面对美国队,他的主防对象是科尔手下的攻坚箭头安东尼·爱德华兹。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狄龙不仅继续展现自己的防守侵略性,而且在进攻端彻底开火,成为了这场NBA球员混战中的得分王。

image (2).jpg

39分4篮板5助攻1抢断2盖帽,18投12中,三分8中7,狄龙贡献了一份令人惊叹的国际篮联比赛成绩单,要知道他在NBA赛场的单场最高分也不过是37分,而美国男篮国际大赛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是杜兰特的38分。另外据统计,狄龙追平了唐斯和霍利斯-杰弗森,三人并列本届世界杯单场最高分。在过去18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仅有诺维茨基的单场得分(2006年,47分)比39分更高。

此役上半场狄龙就已经三分5投全中得到21分,下半场开始不久,随着他的第6记三分命中,FIBA解说员也开始赞叹:“狄龙在防守、狄龙命中三分、狄龙打到禁区为队友创造机会...他无所不能。”

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样的表现对本届世界杯的狄龙来说甚至不算“吃顿饺子”。此前加拿大末节27比12大逆转西班牙一战,布鲁克斯打满最后一节,三分3投3中独得11分。赛后亚历山大直言:“那很特别,是足以载入史册的表现。这一战他得到了篮球之神的眷顾。他在第四节的表现太重要了,而且一如既往打出坚实的防守。他为这样的大场面做好了准备。”

2-Team-news-Dillon-Brooks-agrees-to-X-year-Y-million-contract-with-Team-City-State-in-2023-NBA-free-agency.jpg

世界征途结束,翻开数据统计,狄龙·布鲁克斯场均15.1分2.9篮板2.6助攻,三分命中率是不可思议的58.8%(34中20)。即便考虑到FIBA的三分线较NBA稍短,这种远投手感依然不可思议,狄龙到了NBA就能把长两分投到这么准吗?

今夏,这位外线悍将被孟菲斯灰熊直接放弃,根本原因就在于他的投射过于糟糕。在火箭宣布以4年8000万、算上奖金最高可达9000万的合同签下狄龙时,外界不乏嘲笑声。但如果他可以将这样的远投效率平移到NBA赛场,那这份合同将直接从溢价变为超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