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成传说!美国男篮已无骄傲 五小凸显尴尬

飞流09-10 21:16 体坛+原创

美国男篮又输了!布里奇斯的三分没能拯救美国男篮,只不过将败局延缓了5分钟。科尔的首次执教之旅很惨淡。他在这一战祭出了死亡五小阵容,可惜并没有奏效。

加拿大男篮三箭齐发,亚历山大、狄龙和巴雷特都大爆发。亚历山大轰下31分6篮板12助攻,在加时赛连得5分奠定基调。

image.jpg

狄龙如有神助,神奇地投进7记三分球,轰下全场最高的39分,还有4篮板5助攻1抢断2盖帽填满了数据栏。巴雷特贡献23分7篮板,加时赛投进关键三分彻底杀死比赛。

加拿大男篮狠狠补刀扎心美国男篮。这一战,他们防守再次失效。对于没能防住亚历山大,科尔赛后表示:“我们所有方法都试过了。”

亚历山大对于自己在加时赛爆发表示:“我们在40分钟常规时间里大部分时间都是赢球的。我们认为这不是侥幸。所以我们就专注于接下来的5分钟加时。”

死亡五小不是万能的,特别是在国际赛场上玩不通。这次世界杯的几支劲旅都有出色的内线球员。德国男篮有NBA中锋泰斯,塞尔维亚虽然没有MVP约基奇,但是米卢蒂诺夫场均得到13.6分9.0篮板,投篮命中率71.2%,是世界杯表现最好的几位中锋之一,也是塞尔维亚的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立陶宛有瓦兰丘纳斯和莫泰尤纳斯。加拿大男篮有德怀特·鲍威尔和奥利尼克。

image (2).jpg

自从科尔在勇士使用死亡五小成功之后,有不少球队效仿。火箭也曾打死亡五小,湖人也用过死亡五小,但是都没有取得成功。死亡五小的成功是难以复制的。打死亡五小,需要有出色的投篮能力,你没有库里、汤神,真的很难成功。死亡五小也需要出色的传切能力,五小是为了拉开空间,通过传切配合打出流畅进攻。死亡五小还需要有足够高的实际高度,平均身高实际上并不矮,而不是让三位甚至四位后卫上场,导致身高吃亏,防守成为漏洞。

勇士的死亡五小防守依然出色,最初的版本有追梦、哈里森·巴恩斯、伊戈达拉、汤神和库里。最好的版本则是巴恩斯变成了杜兰特。这样的死亡五小进攻犀利无解,防守也不差。

image (3).jpg

美国男篮在最后阶段使用布里奇斯、哈利伯顿、里夫斯、爱德华兹、布伦森的五小阵容,反而凸显了美国男篮的尴尬。

这届世界杯,美国男篮输了3场,输给了立陶宛、德国和加拿大。美国男篮输球已经成为习惯。曾经的美国男篮被誉为梦之队,我们曾经形容他们是梦之队系列——梦一、梦二、梦三……

但是忽然发现,美国男篮无法再被叫梦之队了。即便是东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虽然夺冠,但也在小组赛输了一场。展望2024年巴黎奥运会,美国男篮即便组建最强阵容,也不是稳夺冠,因为世界诸强也会派出更强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