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DAY16战报】德国加冕 加拿大力克美国

李辉09-10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10日,2023年篮球世界杯落幕,在最终的决战中,德国男篮83比77击败塞尔维亚男篮,队史首次赢得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则继2014年后再度获得亚军。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加拿大男篮通过加时127比118击败美国男篮,赢得铜牌。

美国118比127加拿大

美国:爱德华兹24分5篮板3助攻、布里奇斯19分9篮板4助攻、里夫斯23分5篮板1助攻、哈特10分2助攻、布伦森13分

加拿大:亚历山大31分12助攻、布鲁克斯39分5助攻、多尔特11分6篮板、奥利尼克11分2篮板2助攻、巴雷特23分7篮板

加拿大开局阶段就展现出色手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美国半场结束将分差缩小至2分,第三节加拿大再度将分差拉开,末节决战,布里奇斯最后时刻1+3神奇帮助美国队拖入加时,但加时赛亚历山大连拿7分接管比赛,最终加拿大击败美国,获得第三名。

image1.jpg

德国83比77塞尔维亚

德国:施罗德28分2篮板2助攻、沃格特曼12分8篮板、小瓦格纳19分7篮板、大瓦格纳8分4篮板、邦加7分

塞尔维亚:阿夫拉莫维奇21分2助攻、约维奇9分8篮板、博格丹诺维奇17分5助攻、佩特鲁舍夫10分

塞尔维亚主力多布里奇开场2分钟伤退,两队始终打得难解难分,半场结束战成47平,第三节塞尔维亚三分失准,单节仅仅拿到10分,德国建立12分领先优势,第四节塞尔维亚没有放弃,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施罗德关键时刻上篮命中,帮助德国队最终赢得胜利,拿到了队史首个世界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