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人赛胜负手於之莹VS杭小童,汪雨博VS陆敏全

霜仁09-11 13:55

急所大场 图一(实战图)2023全国围棋个人赛女子组首轮,於之莹七段执白对杭小童初段,黑1缓手,应尽快于4位尖做活大块,免除后患之忧。

图一.png

    白2以下机敏,这块黑棋不活,始终是一大负担。白8当于12位长争先手,上边黑大块不活,白棋要揪住攻击得利。

    白18压时,黑棋尽可脱先,白20终于抢到攻击要点,黑21大场,但并非急所,应于A位靠出。实战白22以下缠绕攻击,黑大龙难以脱身,被动之极。


    先予后取 图二(实战图)女子组第2轮,汪雨博五段执白对陆敏全六段,白2跳过分,应5位长出,却因祸得福。黑3尖、黑5挖看似严厉,但给了白棋弃子争先之机。

图二.png

    白6至白16先手获利,而后白18抢占全局最大场,至白22粘,锁定胜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