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比0 史上最大胜 葡萄牙豪取6连胜 6战24球0失球

小中09-12 07: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1日,欧预赛J组第6轮,葡萄牙队主场9比0大胜卢森堡队。这是葡萄牙队将近102年历史上最大比分的胜利,此前的纪录是8比0。欧预赛豪取6连胜,五盾军团领先第二的斯洛伐克5分。10月13日第7轮,主场对斯洛伐克,葡萄牙队只需战胜对手,就能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

1694473490320051363.png

葡萄牙队球员庆祝进球

执教五盾军团以来,西班牙人罗伯特·马丁内斯6连胜。率队刷新大赛预选赛最好开局纪录的同时,他也成为葡萄牙队历史上首位执教前6战6连胜的主教练。算上执教比利时队的欧预赛10场全胜,截至目前,作为主教练率队打了16场欧预赛,马丁内斯的战绩是耀眼夺目的16战全胜。

1694473514301094148.png

马丁内斯在葡萄牙队创造历史

上一场客场对斯洛伐克,C罗拿到个人在本届欧预赛上的第三张黄牌。对卢森堡队停赛,22岁贡萨洛·拉莫斯取而代之,并打进两球。但第12分钟,为葡萄牙队头球首开纪录的是里斯本竞技22岁中卫贡萨洛·伊纳西奥。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他梅开二度。那两个进球,是贡萨洛·伊纳西奥在国家队的头两个进球。

首发的迪奥戈·若塔也打进两球,里卡多·奥尔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若昂·费利克斯各进一球。其中,里卡多·奥尔塔和若昂·费利克斯都是替补上场。上一战对斯洛伐克,B费打进比赛唯一进球。这一战对卢森堡,葡萄牙“大腿”奉献3次助攻,包括促成贡萨洛·伊纳西奥的两个进球。

9月11日一战在阿尔加维球场举行,在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陪同下,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现场观战。入主葡萄牙队以来,马丁内斯偏好三中卫343阵型。不过,上一战客场打斯洛伐克,他出奇不意,祭出433阵型。主场对卢森堡,马丁内斯又把阵型恢复为三中卫。除了贡萨洛·拉莫斯顶替停赛的C罗,由于对手较弱,马丁内斯对葡萄牙队首发阵容进行较大的调整,右后卫内尔松·塞梅多、中卫贡萨洛·伊纳西奥、中场达尼洛·佩雷拉、前锋迪奥戈·若塔也都获得首发机会。

1694473659972077788.png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中)在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右)陪同下现场观战。

第12分钟,B费开出角球,禁区内的队友又传了出来,他右路传中,贡萨洛·伊纳西奥头球破门,为葡萄牙队首开纪录,也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第18分钟,B费对方禁区外断球,回传给贝尔纳多·席尔瓦,后者直塞禁区内的贡萨洛·拉莫斯。葡萄牙队9号转身抬脚劲射破门,打进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对瑞士队后的个人首个进球。那一战对瑞士,第一次在世界杯上首发,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队6比1大胜。

1694473544038080321.png

贡萨洛·拉莫斯梅开二度

第34分钟,葡萄牙队反击,拉斐尔·莱昂沿左路快马扬鞭,甩开防守球员后传中。禁区内背对球门,贡萨洛·拉莫斯先是用左脚一领皮球,转身的同时球已经到了右脚下。他右脚一捅,过掉防守者,然后左脚劲射近角再下一城。上半场伤停补时,又是B费右路传中,又是贡萨洛·伊纳西奥门前头球破门。上半场结束时,葡萄牙队4比0大比分领先。4个进球,都是名叫贡萨洛的球员打进。葡萄牙媒体甚至调侃说,若是葡萄牙队中还有贡萨洛,马丁内斯肯定统统都派上场。

第59分钟,葡萄牙队后场断球,B费长传前场左路,若塔带球疾进,杀进对方禁区。面对出击的卢森堡门将,上半场错过多次机会的若塔一脚暴射,将比分改写5比0。第60分钟,卢森堡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快速反击,莱昂德罗·巴雷罗一脚远射,被迭奥戈·科斯塔扑出。第67分钟,鲁本·迪亚斯后场长传,若塔右路横敲,里卡多·奥尔塔禁区线上一脚抽射将比分改写成6比0。第77分钟,葡萄牙队传中,卢森堡后卫解围失误,若塔快速插上推射得手,也梅开二度。第83分钟,奥尔塔前场断球后斜塞,带球进入禁区之后,B费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成8比0。第88分钟,禁区前沿左侧得球后,若昂·费利克斯带球横带,一脚远射锁定9比0的比分。

1694473614571063389.png

B费是葡萄牙队最粗的大腿。

全场比赛,葡萄牙队22次射门,10次射正,进了9球。卢森堡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B费打进第8球之后,场面实在惨不忍睹,卢森堡队主教练卢克·霍尔茨提前离场。狂胜卢森堡,葡萄牙不仅取得6连胜,也使进球数增至24球,而且依旧是0失球。6连胜,6战24球,6战0失球,这在葡萄牙队历史上都是头一回。

赛受接受葡萄牙RTP电视台采访,马丁内斯说:“我觉得比赛很完美,可那是因为直到最后一分钟,球员们一直有着同样的态度。在一场我们已经有三四个球领先优势的比赛中,球员们很难做到继续注意力高度集中,以保持球门不失。这就是职业精神,我非常喜欢球员们的态度。这个纪录将写入葡萄牙足球历史,这很好。”

对于6连胜、进24球和0失球,马丁内斯分析道:“太好了。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起点,但我们需要继续工作和提高,就像对斯洛伐克一战我们所看到的那样。球队有延续性,非常努力,这使得球队得以创造历史。球员们配得上创造历史,并有像今天这样的表现。今天的比分是非常艰苦的工作的结果。训练的水平非常高,我们将继续这样做。(葡萄牙队球员的)天赋是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态度是关键。现在是确保出线,利用余下的比赛为欧洲杯做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