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锁喉、骨折...若遭重罚小波特或将告别联盟

白亼09-12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小凯文·波特的天赋毋庸置疑,在2019年第30顺位被选中的他,展现出了未来成长为一支球队首发核心后场的潜质。不过因为场外问题,他却始终无法更进一步。2021年1月,处于重建期的休斯敦火箭决定赌上一手,通过交易得到了小波特。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小波特稳步成长,兑现了球队管理层的期待。可是好景不长,最近他又在场外闹出了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912102227.png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球员小波特涉嫌殴打女友,于当地时间周一被捕。在报道中美国媒体表示,当地时间周一早晨,结束了晚间活动的小波特回到了与女友共同下榻的酒店。其女友因为波特回房太晚出现不满,并且将房门反锁。波特在酒店安保的帮助下进入到了房间当中,随后便对女友施暴。

纽约警方的一位发言人随后在声明中谈到了波特施暴的过程和情况:“一到事发现场,警察就被告知,一位26岁的女性右脸有撕裂伤,并表示颈部疼痛。经初步现场调查确定,一名已知男子多次击打该女性身体,并将手掐在她的脖子上。” 据NBC体育报道,受害女性已直接被送往医院,她身上至少有一处骨折和淤伤。早些时候,美国媒体还放出了波特被双手反铐押上警车的录像。

微信截图_20230912102156.png

上赛季小波特为火箭出战59场比赛,场均19.2分5.3篮板5.7助攻1.4抢断。这次意外事件对于小波特的生涯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联盟发言人迈克-巴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盟已经知晓关于小凯文·波特家暴的报道,联盟办公室正在与休斯敦火箭联系,并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根据联盟家庭暴力政策相关条款,联盟可以对违反家庭暴力政策的球员进行罚款,停赛,解雇的处罚,甚至可以取消他与联盟及其球队的任何进一步联系。

薪资专家马克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在NBA进行全面调查之前,预计火箭不会对小凯文-波特进行任何处罚。去年10 月,小波特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价值7260万美元合同,根据家庭暴力政策的相关规定,联盟有权取消这份合同。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小波特合同的签约上也留了一手,2023-24赛季他的合同为全额保障,但之后三年都只有100万美元保障,在揭幕战、交易截止日和6月30日分梯次进行保障。

就在不久前,波特女友的妹妹在社交媒体上对其进行了警告:“如果你再碰我妹妹的话,好好数数你剩下的日子。你最好祈祷自己还能走路,更别妄想还能运球了。你曾经可能逃脱过这种惩罚,因为你妈没有因此把你打得屁滚尿流过,但我们每天都教训像你这样涂指甲&娘娘腔的小屁孩。我警告你不要再出现在你家门口,我们会说到做到,小碧池。”

上个赛季,黄蜂球员布里奇斯就曾卷入到家暴的丑闻之中,对其续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果NBA选择从严处理,小波特的NBA生涯或许就将到此止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