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又要从爱尔兰挖人?真有这回事吗?

雷汉默09-12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哈兰德之外,当下英超最火的年轻中锋是谁?只要你曾经留意,想答出正确答案并不困难——埃文·弗格森,英超布莱顿的现任28号虽然并不能说让世人非常熟悉,但近期的曝光率确实很高。从对纽卡斯尔的帽子戏法,到传闻“多家英超豪门有意”,这位下个月才会年满19岁的爱尔兰高大小伙,绝对算是英超当下最红的超新星之一。事实上不只是俱乐部,连英格兰国家队都想打他的主意,只是转国籍这回事,有时候不麻烦,有时候却也只是炒作而已。

1.jpg

由于伤病,埃文·弗格森并没有参加本次国际比赛日的较量。而伴随着爱尔兰队连负法国、荷兰,欧洲杯预选赛形势危急,很可能连小组第3参加附加赛的资格都捞不到,也就给了英格兰人更多的遐想空间:“绿衣军团”实力有限,潜力超高的弗格森何不改换门庭到三狮军团共商大计?尽管这里已经有凯恩坐镇,但拜仁中锋毕竟已经30岁,小他一轮的弗格森完全可以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另外英格兰队也确有从爱尔兰挖脚的历史,单是眼前这支三狮,就有格里利什和赖斯两名“爱尔兰球员”。前者出生于英国伯明翰,但曾代表爱尔兰各级青年队出赛多场,直到21岁时才改换国籍。而赖斯更是前爱尔兰国脚,为绿衫军出场过3次,不过由于3场都是友谊赛,符合国际足联可以转籍的要求,赖斯也就在2019年投奔了英格兰队。

至于埃文·弗格森,出生于爱尔兰的他2021年才加盟英超布莱顿,但其母是英格兰人,所以让英媒有了讨论基础。不过弗格森真有资格为三狮军团出场吗?本周在被媒体问到相关问题时,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便没有给出很积极的回答:“我认为弗格森已经在成年队踢了太多比赛了,大概有8场(实际为6场)?我不太确定他是不是一定不行,不过我认为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觉得自己生在爱尔兰。”

4.jpg

由于弗格森的6次国家队出场有3次是“友谊赛”,因此有部分英格兰球迷抱有幻想,认为爱尔兰中锋依旧具备转籍的资格。然而依照TalkSport和竞技网等媒体的解读,国际足联从2021年开始执行的新规是“参加过的A级赛事不得超过3场,无论是官方比赛还是非官方比赛”——弗格森的确只代表爱尔兰踢过3场“官方竞技比赛”,但友谊赛也属于“非官方A级比赛”,所以他已经超标无法转籍。另外小伙子本人恐怕也没有效力英格兰的意思。早在今年5月,弗格森就曾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自己“忠于爱尔兰”,并开玩笑说如果自己为妈妈的国家效力,老爸肯定就不会让他回国(爱尔兰)了。

关于弗格森的话题,不知是否算是开玩笑,索斯盖特还透露当年英足总也留意过出生于约克郡的哈兰德,“我们曾经也希望他能够加盟,但好在我们已经有一个非常好的9号(凯恩)了。”这句话换个说法,就是和英格兰“有关系”的好苗子不少,但你也不能指望所有人都能为己所用。反过来英格兰培养的球星“叛逃”到其他国家队的也不少,比较知名的如扎哈(科特迪瓦)、安东尼奥(牙买加)、伊沃比(尼日利亚)等,今年夏天也有前阿森纳前锋巴洛贡正式为美国效力的案例。

5.jpg

那么这些流失的人才,英格兰国家队又有想追回来的么?过去的不好说,眼前则似乎有埃利奥特·安德森这一例。作为纽卡斯尔联队新晋推出的未来之星,这位苏格兰和英格兰青年队都踢过的20岁中场小将,在本次国际比赛日已经得到了苏格兰队的首次征召。但由于伤病问题,他的国家队首秀将不会在本月到来。这给了三狮亡羊补牢的机会,而索斯盖特也在发布会上承认,三狮方面“很喜欢”安德森,并暗示英足总可能会就此展开行动。

对于来自英格兰方面的声音,目前带队在欧预赛5战全胜(包括主场2比0胜西班牙)的苏格兰队主帅克拉克则表示,本队不会放弃对安德森的兴趣:“我们也喜欢这名球员,所以埃利奥特仍将做出选择。”而安德森之外,苏格兰队接下来还可能从老邻居那里挖来另一名纽卡球员巴恩斯。据此前《泰晤士报》消息,这位现年25岁的边锋正考虑转籍。巴恩斯出生于英格兰的伯恩利,但可以通过外祖父母获得代表苏格兰的资格。他此前也曾代表英格兰队出赛,但只有1场友谊赛且是在3年之前2020年10月。

1694510347853010696.jpg

安德森和巴恩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