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首次不敌叙利亚 这状态如何冲击世界杯?

高雯09-12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比1战平马来西亚后,国足又一次给中国球迷添堵,他们输给了来访的叙利亚,这也是国足第一次在热身赛中不敌这支西亚球队。

IMG_5311.jpeg

国足这次热身赛安排,主要是为了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进行演练,球队上下也非常重视。然而首场面对曾经的鱼腩球队马来西亚,国足的办法并不多,甚至还一度比分落后,场面上也没有什么优势,对手的快速反击轻松就能够撕开国足防线。更令中国球迷气愤的是,国脚们在场上也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完全没有必须拿下对手的气势,反而经常在自己的半场慢悠悠倒脚。

主教练扬科维奇在中马之战也坦言国足没丢更多球是运气好,球员们的表现配不上赢球。扬科维奇还向球迷道歉,并表示要吸取教训,争取在三天之后对阵叙利亚时有好的表现,用一场胜利献给球迷。

叙利亚是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噩梦,国足曾经在两届世预赛中都遭到了对方的阻击。历史上,此前两队一共交锋11次,国足6胜2平3负占优,但近五次对决两队不相上下,各取2胜1平2负。不过就热身赛这样性质的比赛而言,国足还从没有输给过叙利亚,此前两队5次交锋,国足全部获胜,而且打进15球,只丢了3球,可谓是占据压倒性优势。

不过就像赛前有些球迷预料的那样,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本场面对叙利亚,国足0比1败北,首次在热身赛中输给了这位来自西亚的老冤家。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官方补时为6分钟,但主裁判一直补到了9分钟才吹响结束哨,似乎他也想让国足有机会在主场挽回尴尬,然而国脚们却辜负了裁判的这份美意。

马来西亚和叙利亚的世界排名都不如国足,然而国足这两场热身的表现和成绩都极为糟糕。国足今年11月就要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亮相,扬科维奇的球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查漏补缺,以最好的姿态去冲击世界杯吗?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