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维亚莱斯继续为“强吻门”辩解:对男生我也一样做

达耶09-13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西班牙足协前主席鲁维亚莱斯上周日接受了英国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的专访,采访全长在英国周二晚播出。在采访中,鲁维亚莱斯基本重复了他之前观点,他强调自己亲吻埃尔莫索嘴唇是出于夺冠后的激情和喜悦,并且是“双向自愿”的,他并不担心自己被指控性侵。尽管因为此事,他已经遭到了国际足联停职,且迫于形势辞去了西班牙足协主席的职务。

luis-rubiales-and-piers-morgan-x-piersmorgan_43261965_20230912115010.jpg

实际上,鲁维亚莱斯事发后并没有第一时间道歉,等事态扩大后他才进行了公开道歉,但被公众认为缺乏诚意。摩根在采访中多次向他提问,会不会私下向埃尔莫索道歉,鲁维亚莱斯闪烁其词,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说类似的举动在拉丁世界中很常见,是人性而已,男孩和女孩这样庆祝“很正常”。“所有这些庆祝都是相互的,都是正常的。几分钟前,他们把我举起来。非常和谐,每个人都很高兴。拉丁人有这种(身体的)接触,这是一个文化问题,在拉丁世界里,男生和女生之间有这种接触是很正常的。”

除了埃尔莫索,鲁维亚莱斯在颁奖仪式中几乎和每名西班牙女足球员进行了拥抱,亲吻脸颊,或是把对方抱起来,拍打身体等等,但他直接亲吻埃尔莫索的嘴唇,最终引爆了舆论反应。鲁维亚莱斯表示,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还是会这样庆祝,不仅是和女孩子们,和男足的小伙子们他也会同样庆祝,包括亲吻对方嘴唇,“我还是球员的时候,球队庆祝保级或者升级,我们都会用嘴唇‘啄’一下。”

1694571601168.jpg

不过对于鲁维亚莱斯的辩解,外界一直不予接受,另一位当事人埃尔莫索没有公开露面,但她多次以书面形式,通过社交媒体和球员工会等渠道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并非“自愿”,是“受害者”。上周五,西班牙法院已就鲁维亚莱斯涉嫌性侵启动法律程序,鲁维亚莱斯将在本周五接受传召出庭作证。对于自己可能面临刑事指控,鲁维亚莱斯表示:“我是一名律师,我是西班牙公民,我经历过很多案件,包括刑事的,从来没出过事。我很有信心真相会水落石出,一切都会好的。看看我的脸,我是一个好人,看着我的脸,我的眼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