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艳正式租借加盟热刺女足 亚运会后前往英国

夏天09-14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4日晚,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和英超热刺女足双双官方宣布,中国球员张琳艳正式租借加盟热刺女足一年,她将在10月亚运会结束之后正式前往英国,开启第二次留洋之旅。

张琳艳此前在女足国家队中大放光彩,尤其是在亚洲杯比赛中让外界眼前一亮。之后她开启了第一次留洋之旅,租借加盟苏黎世草蜢足球俱乐部,在效力草蜢女足时,共代表球队出场22次,打入11球,并荣膺2022/2023赛季瑞士女超金球奖。之后,她回到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并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世界杯。如今,张琳艳将开启第二次留洋之旅。

202309141912128254.jpg

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官方写道:

近日,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在充分尊重球员个人意愿的基础上,与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就张琳艳的租借事宜达成协定,即日起,张琳艳正式租借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租借期为一年。

2022年3月,张琳艳转会至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首次踏上女超联赛的舞台,她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战12次(联赛10次、锦标赛2次),贡献6粒进球,为球队蝉联女超联赛冠军奠定了基础。

2022年7月,张琳艳租借加盟苏黎世草蜢足球俱乐部,近一年时间,她代表草蜢女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22次,打入11球,并凭借出色发挥荣膺球员工会评选出的2022/2023赛季瑞士女超金球奖。

2023年8月,张琳艳回归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代表球队在女超联赛中出场4次,打进3球,为球队领跑联赛积分榜贡献了力量。

张琳艳即将第二次踏上留洋之旅,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为她再次出国深造提供全力的支持和保障,期待她在职业生涯新征程中一切顺利,在欧洲赛场上继续展现中国女足的拼搏精神。

而热刺方面也对张琳艳的加盟表示欢迎,并透露她将身披18号球衣征战英超女足比赛。热刺官方写道:

我们很高兴地在此宣布,中国女足国脚张琳艳正式加盟托特纳姆热刺女足,她将在10月亚运会后与俱乐部会合,并将身穿18号球衣。

这一刺,铿锵玫瑰绽放英伦!

现效力莱万特拉斯普拉纳斯女足的唐佳丽,曾在2021年夏天,租借加盟热刺女足,成为首位效力女足英超的中国球员,她总计出场13次。张琳艳成为了第二位效力热刺女足的中国球员,她将与此前加盟布莱顿的李梦雯在英超碰面。

由于目前女足国家队正在杭州展开集训,将迎接接下来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而张琳艳日前已经前往上海办理赴英国的相关手续,她将在代表中国女足参加完杭州亚运会比赛后,赶赴到热刺报到。在两家俱乐部官宣之后,张琳艳也在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身披热刺球衣的照片,并配文写道:历尽千帆过,永葆少年气。10月伦敦见!

此前,中国女足队员唐佳丽就曾效力过热刺,而目前中国女足多名队员也是先后开启留洋。由于亚运会女足赛事要在10月6日结束,因此按照英超女足的赛程,张琳艳在热刺女足的首秀,很可能是10月15日客场对阵布莱顿女足的新赛季英女超第3轮比赛,届时她也有望与效力布莱顿女足的李梦雯上演一场中国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