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兵役而战!大巴黎确认李刚仁9.20启程亚运会

王晓瑞09-15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杭州报道

李刚仁还是要来了!

5d9c6d5e863113fcd1cf5861eb45c825.jpeg

9月15日,就在韩国男足亚运队启程前往中国的前一天,韩国足协宣布: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李刚仁,确定将在9月20日俱乐部欧冠比赛结束后加入亚运队,预计21日抵达浙江金华。这也意味着李刚仁很可能要从9月24日小组赛第三轮,将要开启个人的杭州亚运会之旅。

李刚仁决定参加杭州亚运会,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主教练黄善洪7月14日敲定的第一版亚运会名单中,他就赫然在列。而且,当初加盟大巴黎时,在李刚仁的个人合同中,就加入了一条“必须参加杭州亚运”的条款,毕竟这涉及到能否免兵役的人生大事。不过在放行时间上,大巴黎最初给出的时间,是在9月24日法甲第6轮对阵马赛之后,但在那时,亚运会小组赛已全部战罢。“我的想法,是李刚仁至少能够参加一两场小组赛,这样再去参加淘汰赛固然是最好的。但假如晚一段时间加入,就会出现各种复杂情况。”黄善洪虽没有明说,可倘若真要等到25日会合,考虑到旅途奔波、身体状况和适应能力,不排除李刚仁甚至要等到1/4决赛才能出场。

正因此,韩国队竭力争取李刚仁早一点到位。而大巴黎同时也提出了几项条件,其中,就包括明年1月卡塔尔亚洲杯的征调问题。13日,双方针对这些附加协议的谈判进入实质阶段,大巴黎在向韩国足协发去的邮件中表示,允许李刚仁参加杭州亚运会,条件是必须调整亚洲杯选拔计划。“我们和巴黎俱乐部讨论到14日深夜,终于得到对方正式答复,允许在没有任何其他的前提条件下,安排李刚仁于20日加入韩国亚运队。”韩国足协方面透露。

这个结果,也让黄善洪松了一口气。不过,参照孙兴慜征战5年前雅加达亚运会也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之后入队,并最终牺牲了部分亚洲杯时间,李刚仁在来年1月卡塔尔亚洲杯上,届时也有可能晚到。至于在杭州亚运会的首秀时间,虽然从抵达日程上来讲,李刚仁可以赶上韩国队的小组赛第二轮(21日对阵泰国),但更可能从24日对阵巴林开启亮相。

不过,让黄善洪更担心的一件事情,是李刚仁的身体状况。8月20日,他在大巴黎与图卢兹的比赛中受伤,并因此缺席了韩国国家队集训。大巴黎向韩国足协证实,李刚仁从9月第一周开始恢复训练,目前正在全力康复。但在本月15日球队与尼斯的比赛,李刚仁预计并不会出场。

然而,岂止是李刚仁令黄善洪烦心。跟随韩国国家队赴欧比赛的超龄球员薛英佑,也在最近身体不适。为此,黄善洪给他放了几天假,允许薛英佑15日晚上与球队会合。“在16日前往中国前,将会检查他的身体状况,如果过度疲劳的话,可能就会出现问题。”

韩国亚运队9月4日在昌原集中,13日移师坡州NFC基地进行最后冲刺,计划16日中午启程来华。黄善洪表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虽然没有什么是100%确定的,但只要做好准备并竭尽全力,这并不是一个不能实现的目标。”前锋曹永旭直言,“我们必须以团队的方式奔向冠军。韩国队之前已连续两次夺冠,我们当然得要继续保持这项记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