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吻门“性侵”案高院开审,鲁维亚莱斯周五出庭

霍尔顿09-15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路透社消息,前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将在本周五首度出席在高等法院举行的审判,直面他因涉嫌强吻女足世界冠军成员埃尔莫索嘴唇而导致的性侵犯指控。该事件引发西班牙体育界和社会层面对于性别议题的公愤,亦令西女足在悉尼的世界杯胜利黯淡,最终导致类似“Me Too”运动的抗议活动,激励无数女性挺身而出检举类似问题,使得男性拥有绝对话语权的西班牙足坛不寒而栗。

1694756106.jpg

46岁的鲁维亚莱斯从始至终都坚称这是双方自愿的亲吻。任要求他辞职的抗议呼声持续数周,鲁维亚莱斯坚持抵抗,直到9月10日,被国际足联暂停职务的他终于请辞,以保住西班牙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声誉。

尽管如此,鲁维亚莱斯拒绝悔改,“我是个好人,在幸福最大化的时刻,在事先征询并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事实上,除了庆祝和快乐本身,(这一举动)不可能存在其他意图。”面对摩根的专访镜头,鲁维亚莱斯坚持合理化自己的亲吻,甚至将他当时的喜悦之情比肩发现乐透中头彩或是见证战争结束,“人们不会为此征求许可。”

9月8日,检察官玛塔·吉尔向高等法院提起对鲁维亚莱斯的指控,鲁维亚莱斯也即将踏上审判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