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王者荣耀选手举起亚运火炬,竞技体育精神在传递

体坛电竞09-16 21:46 体坛+原创

还有一周时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正式开幕。9月16日,赛会的火炬传递在浙江丽水继续进行,王者荣耀电竞选手彭云飞(比赛ID:Fly)作为火炬手参与到了本站传递当中。

微信图片_20230916173009.jpg

“秀山丽水 青年之城”,这是本次亚运火炬传递丽水站的主题,22岁的彭云飞在丽水与圣火同行,无疑是与丽水站的主题紧密连接。电竞选手接过的不仅是神圣的火炬,还有一代代体育人传承下来的竞技精神。

火炬手彭云飞在丽水起跑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于9月8日在杭州正式启动,约两周的时间,圣火将在浙江省内11座城市经由2000余名火炬手完成全部传递,并最终返回主会场。

9月16日的丽水下起了小雨,为这座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城的城市渲染了一抹朦胧美,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第9站便在如此氛围下开始了。

此次丽水站火炬传递全程8.4千米,共有170位火炬手参与,皆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个人、劳动模范,本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个人冠军,曾获得2021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朱雪莹。

王者荣耀电竞选手彭云飞被安排在第四棒。虽然天空仍飘有细雨,22岁的火炬手彭云飞还是手持“薪火”走下大巴车早早等候。

微信图片_20230916173134.jpg

等待期间,他带着完全不虚大场面的自然微笑和周围观众互动,刚刚出场就把路人缘拉满了。随后接棒,起跑,举步轻盈尽显朝气蓬勃,在响彻全场的“亚运加油”口号声中,观众为彭云飞的表现送上了格外热烈的欢呼。

但很多现场群众并不知道,眼前这位积极阳光的青年已经是一位荣誉满身的电竞选手。

彭云飞,比赛名为Fly,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八冠王,并保持着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中获得总决赛最佳选手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且他还热心社会公益,在职业外的众多领域都有着均衡发展,是当代电竞选手中多元化成长的代表之一。

111.png

彭云飞成为亚运火炬手这一事件也自然在电竞圈引起了广泛关注,大批电竞爱好者都在关注着此次丽水站的火炬传递。在本届杭州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成为了正式项目中的新面孔,二者都是受到时下年轻群体喜爱的运动形式,亚运的讯号不言而喻,支持新兴竞技运动项目发展,并推动体育精神传承是杭州亚运会想要实现的。

而不仅是作为正式项目,电竞选手还能够以火炬手身份参与到火炬传递中去。彭云飞可以在圣火见证下展现当代年轻人、电竞选手的昂扬向上,正如彭云飞在火炬传递后对体坛电竞说的一样:“虽然火炬的传递只有50米,但对电竞行业来说远远不止如此。”

即将打响的亚运电竞首金之争

要想兑现万千的期待就理应用具体表现说话,9月24日,也就是杭州亚运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天电子竞技项目的比赛就将飞速打响。

首次入选正式项目大家庭,电子竞技下共设有7个子项目,根据最新版的亚运会总赛程,王者荣耀亚运版本是最早开打的电竞项目之一,决赛将在9月26日晚打响,是所有子项目中最早进行的。

这也表明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王者荣耀亚运版本项目将担任大类的代表,率先向全亚洲乃至世界展示电竞首次作为正式项目登上洲际综合运动会的姿态,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印象”。更令人振奋的是属于亚运会历史的第一枚正式电竞金牌也会出自王者荣耀亚运版本项目,这是荣耀也是重任。

代表中国冲击这枚历史性首金的,是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国家集训队,由6名运动员组成,分别是:孙耀威(坦然)、罗思源(花海)、林恒(暖阳)、池晓铭(Ming)、徐必成(一诺)和蒋涛(阿豆)。6名运动员都来自王者荣耀的国内最高级别联赛KPL,历经数月从集训队大名单中甄选而来。

006CfNBrly1hfwbibtechj32gw1e01ky.jpg

在杭州亚运会开始前的9月22日,王者荣耀亚运版本的小组抽签仪式也将进行,来自全亚洲范围内的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强队将全部落位,包括此前在亚运征途赛事王者荣耀亚运版本项目中获得东南亚赛区第一的马来西亚以及中亚代表哈萨克斯坦等。

作为亚运征途东亚赛区的头名,中国也是王者荣耀亚运版本的亚运会种子队伍之一,但这块金牌也并非唾手可得。

不管是一直蒙着神秘面纱的中、西亚队伍,还是在亚运征途东南亚赛区表现抢眼的马来西亚、越南等,他们都没有与中国队直接交手的记录,况且不少国家或地区本身的职业电竞生态也较为成熟、实力强劲,他们都是中国国家集训队不能轻视的对手。

体坛电竞预测,王者荣耀亚运版本这个亚运电竞率先打响的项目,比赛过程一定会相当精彩。

006D5nCUly1hfwh81n72dj31hc0yqn42.jpg

与此同时,国内电竞爱好者们也都会对国家集训队拿下这枚王者荣耀亚运版本的金牌拭目以待。在自身实力过硬又对对手真实情况尚不明悉的前提下,更加考验集训队队员们的就集中在了竞技体育精神层面。在亚运会的大环境下,向传统体育运动员们充分学习,摆正心态,发挥正常甚至超出训练效果的状态,展现中国电竞高昂的士气和竞技面貌,是运动员们在为国争光外的另一份使命。

王者荣耀亚运版本:让亚洲看见中国电竞力量

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电竞以表演项目的形式亮相;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的电竞已经成为了正式项目,其诞生的奖牌将会计入亚运会国家奖牌榜,光此一条便与过往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

正因如此特殊的地位,杭州亚运会的备战也诞生了国内电竞发展中的很多第一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国家集训队的成立。在集训过程中,来自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们全身心投入,放下联赛、调整饮食、规范作息,并集中进行了体能、心理、兴奋剂管控等体育专业知识的学习,对体育运动员身份和竞技体育精神有了更深层的领悟。

9月12日,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866人的总名单公布,电竞运动员与传统体育各王牌大项、奥运冠军们实现了“同屏”。

006D5nCUly1hfwh81x5ckj31hc0zk0zi.jpg

而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刚刚官宣成立电子竞技委员会,数字体育再次出现在奥林匹克的议题中,亚运会则带头主动开始试点数字化变革。一代人心中有一代人喜爱的竞技方式,当下电竞就是年轻群体认同的体育竞技载体,开始被理解和接纳,进而走上一个个传统的舞台,这是体育顺应时代所产生的变化。

电竞的发展亦是如此,起步20余年从野蛮生长到生态化运营,在科技飞升下竞技终端也从PC逐渐向移动领域延展,在移动电竞领域拓宽的趋势下,王者荣耀就是其中具有开创属性的先锋。

近年来,王者荣耀在国内的发展令人惊喜,联赛KPL以系统、专业的赛事内容输出走入玩家视野多年,地域化和主客场战略进程都走在电竞项目的前列,本次亚运会更是为本次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输送了大批运动员人才。

1636102424133997.jpg

同时王者荣耀推动IP向海外延伸并扛起文化出海大旗,中华历史背景的英雄、场景等元素受到了其他国家及地区玩家们的欢迎。王者荣耀亚运版本也是本届亚运电竞项目中唯一具备鲜明中国文化要素的项目,将在亚洲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上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以及在数字、竞技、游戏等诸多领域的包容力。

作为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的第一枪,王者荣耀还有资格和义务向外界展现电竞项目时下的真实场景。通过一场场亚洲区域内的强强对话,来表现包括BP多样性、临场战术调整等细节在内的竞技专业度;并用比赛内容来调动现场观众情绪,紧张的对线、热血的团战以及获胜后运动员们激情的赛场宣泄和情感反馈,这些都是传统体育运动里不可或缺的要素,依靠王者荣耀亚运版本,让外界感知电竞作为新兴体育项目的成熟。正因如此,体坛电竞认为,王者荣耀亚运版本会成为“入亚”这个重要事件中电竞对话主流的第一扇关键窗口。

9月24日,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首战将启,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国家集训队将在千呼万唤中应战,真心希望小伙子们能为中国代表团拿下这枚意义深远的亚运电竞首金,让五星红旗在中国杭州电竞中心飘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