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利物浦半场迷糊半场猛醒,萨拉赫专注做饼

杨健09-16 23:31 体坛+原创

狼队1比3利物浦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利物浦客战狼队,范戴克与阿诺德双双缺席,利物浦阵中多半首发FIFA比赛日连轴转,比赛开球时间还是一向没谱的正午时分,阴云笼罩下的残阵利物浦似乎又要被主队狙击。没有专职后腰、前45分钟几乎一打就穿的防线,更让克洛普头疼。然而打死不上专职后腰的“渣叔”,搏命般地豪赌中路爆破,硬是本赛季第3次完成逆转,跨季16场英超不败。至少2小时有效的榜首体验卡,以及萨拉赫的助攻双响,这个赛季的红军,似乎又回到了久违的打不死模式。

SOCCER Wolves  14204038.jpg

本赛季利物浦中后场主打一个混搭,但拼凑再出其不意,也无法在两大防线主力同时缺席时应付自如。加里·奥尼尔的狼队快字当头,马蒂普的老腿老胳膊面对一众飞毛腿自然分外吃瘪,但上半时利物浦最吃瘪的当属右后卫乔·戈麦斯。亚历山大-阿诺德不在场,本有中卫属性的戈麦斯显然要减少前插、向中路靠拢保护小将昆萨,结果佩德罗·内托、艾特-努里和贝勒加德轮番强突利物浦右路,“开阔地”甚至比阿诺德首发时更空白。而乔·戈麦斯的频繁失位,最终酿成了利物浦的首个丢球,内托横传时,禁区内有多名红衣球员,远点接应的黄喜灿也并不在最佳破门位置,但就是如此简单的横传,让整条防线都被施了定身法,眼睁睁看着韩国人推射首开纪录。

防守端顾此失彼,进攻端利物浦同样不畅。作为本场狼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在被换下前多次出现在利物浦关键一传路线上的勒米纳,让客队几次试图起势而不得,反倒是攻防转换后的狼队小组推进威力十足,若非库尼亚两度脚软,利物浦极难带着1球落后易边。直到上半时补时阶段,索博斯洛伊和萨拉赫才连续在狼队门前制造杀机,却被对手及时回收的防线前赴后继破坏。克洛普复盘上半时气不打一处来,除去用“Really bad”概括之外,甚至还点名了体能欠佳、存在感有限的麦卡利斯特,后者也成为下半时球队战术调整的首个换人。

托名后腰的麦卡利斯特下场,索博斯洛伊和柯蒂斯·琼斯打双后腰,均是前腰出身的两人,能顶得住狼队的快打旋风?在这次冒险的“田忌赛马”中,克洛普算准了一点,那就是上半时过于兴奋的狼队,体能并不足以支撑全场。伴随着多人相继在对抗中倒地抽筋,主队的专注力开始下降,而密集于对方大禁区一带做文章的利物浦,终于迎来逆转曙光。上半时几次在腹地持球都立马丢球的哈克波,终于果敢地进入小禁区,而萨拉赫的传中也精确地找到了荷兰人,被换下前终于打开本赛季进球账户的红军18号,可谓不辱使命。

skysports-premier-league-mo-salah_6286748.jpg

而待到逆转先生努涅斯登场,乌拉圭前锋大范围的跑动和牵扯,终于成为压垮狼队的最后一根稻草。虽然没有像此前对阵纽卡那样一己之力破门逆转,但他几次直面基尔曼的突破和射门,距离进球不过一线之遥。但真正解决战斗的还是化繁为简的萨拉赫,本场“法老”几乎没有连续的突破过人表现,全场射门也只有1次,但传球却是见血封喉,在助攻哈克波相似的位置,这次萨拉赫选择直塞前点,心领神会的罗伯逊插上推射反超比分。戴上队长袖标的苏格兰人,“吃饼”之前和面发酵的活儿一点没少干,正是他在中场断下若泽·萨糟糕的开球,分球后一路前插推进,狠狠地惩罚了对手的失误。

大势已去的狼队,运气也一道远去。锁定比分的进球虽然被记为乌龙,但萨拉赫舒舒服服调整到左脚传球,狼队大禁区线上完全不设防,埃利奥特起脚先击中后卫又折射门柱内侧反弹入网。上赛季的足总杯,埃利奥特也是在此地以远射世界波终结了狼队的晋级可能。尽管被换下时仍旧板着脸没笑容,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数场破门感觉不顺的萨拉赫,在另一条赛道上的转型效率可观。上赛季“法老”不进球球队基本要丢分,但本季前5轮战罢,利物浦已有8人完成破门。更重要的是,中午作赛从来都无精打采的他们,自上赛季至今历时7战,总算赢下了首个正午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