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惨败不服气?国米赢球是场内场外全方位大胜

小五09-17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五发自梅阿查

德比之前,米兰双雄情况相近,都拿满了9分,在进球榜上也是并列第1;德比之后,形势逆转,米兰优势变劣势,所有的优点让小因扎吉来了个一笔勾销。1场大胜,国米连续5次赢得同城德比,打进了5个进球,让这5场系列赛的进球比来到了12比1。

输掉一两场也许有运气的成分在,连续输掉5场,根本无法忽视这其中的差距。米兰前3轮最强势的新援普利希奇被全面遏制,赖因德斯在跑动距离的支持下也失去了光彩,全新米兰距离现在这支国米的差距仍然是巨大的,皮奥利的球队仍然没有跨过这道坎。输成如此,皮奥利赛后仍有些不服气:“你以为我们是故意输掉5场德比输成1比5的吗?!”并非他故意,只是做不到。

1684762753-612x612.jpg

米兰在此之前的成功有两大法宝,在主力球员更迭变动大的前提下,皮奥利利用前场几个前切尔西球员的天然默契,练出了一个成熟的进攻套路:普利希奇由右路启动移动到中路,吉鲁做墙打撞墙配合,身边的洛夫特斯-奇克或辅助或前插直接进攻球门,这招面对中下游球队屡试不爽。但遇到球员质量很高、针对性又极强的国米,立刻暴露出了弱点,如果防守球员能够利用个人能力或者双人包夹挤压掉普利希奇的空间,那么美国队长也无法使出“超能力”,放下盾牌,成为了一个普通人。

另一个法宝则是原有的莱昂当作杀招,进球就是他这路打成了,不过这球也得归功于吉鲁回撤后精妙的直塞球,在上赛季的过度使用透支后,本赛季的米兰依然严重依赖着吉鲁的发挥。比较无奈的是,米兰右边的配置原本堪称奢侈,但换上场后的丘库埃泽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除了一次钻到人堆里的突破无果后,此外再无任何建树。米兰需要面对的问题是,一旦吉鲁没油,或者被特别针对,进攻效率将大大下降。嘴硬的皮奥利也承认,米兰只坚持到了70分钟,在3比1之后球队就集体下线了,这刚好介于国米大规模调整和米兰大范围换人之间。

1685201790-2048x2048.jpg

与无所作为的米兰替补球员相比,国米换上来的球员立刻就找到了节奏,刚出场的弗拉泰西、阿瑙托维奇、奥古斯托就集体完成了一次精彩配合,由奥古斯托完成了射门。终场前弗拉泰西更是将比分锁定在了5比1。巧合的是,本场完成进球的弗拉泰西和小图拉姆都是米兰在今夏追逐过的球员,弗拉泰西算是米兰在评估后主动放手了,而小图拉姆则是被国米生生抢走,如今看来损失是比较大的。

算起来,小图拉姆是米兰方面负责转会的富拉尼和蒙卡达第一个强烈要求的球员,但这个已经吃到嘴里的猎物最终被国米在短短几天内抢走了。米兰随后买下的奥卡福尔虽说也展现了一些作用,但目前来看和图拉姆并不在同一级别。从前4轮观察,小因扎吉对图拉姆的调教太出色了:第一场,图拉姆还是个谨小慎微不敢做动作的新兵蛋子,很多时候显现出了迷茫和不适应;第二场过渡到了为队友牺牲;第三场从战术来看,应该是刻意想让图拉姆踢得更具侵略性,好让他在德比前打破僵局,打开进球账户,赢得信心。

1685479310-612x612.jpg

直到打米兰,小因扎吉利用了米兰两个移动能力强的中后卫集体缺阵的弱点,不断用图拉姆左突右晃,针对性打击佳夫这一点。可以说,这场图拉姆才是真正用冲击力打出了杀伤,国米很多时候只需要大脚找到米兰的后防线,直接造成威胁。第一场那种蹩脚的踩单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都是实用的处理球动作,简单高效。除了冲击力和打击纵深,图拉姆的进球也极其精彩,这应该是拿出了以前踢边锋时的看家本领,内切的位置,打后角的处理,极具观赏性。所以,国米本场的胜利也归功于板凳席的深度,归功于夏季转会市场的成功,不要忘了替补席还有帕瓦尔、夸德拉多等优质球员还没有得到什么出场机会,这才是最可怕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小因扎吉是否算是对吉鲁的复仇,小因扎吉回道:“我根本不需要什么复仇,我很幸运能够遇到这么好的经理和球员们,可以以最好的方式一起工作,共同点只是我们都效力国米。”5场,12个进球,5次令人信服的胜利,足以说明米兰已经不是国米眼中最顶尖的对手,也许小因扎吉并没有使用什么特别针对性的战术,只是寻常的布置罢了。

168505481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