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叙利亚男足退赛 因球队在奥预赛没有出线?

马德兴09-17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叙利亚足协上周末发布声明,宣布退出本月19日就将展开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这使得叙利亚队原先所在的第三小组将只有三支球队参加角逐,但不影响整个赛事的进程,且赛程也不会因此进行调整。

微信图片_20230917101330.jpg

在本月初刚刚结束的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小组预赛中,分在第一小组的叙利亚队先后输给了阿曼队与约旦队,未能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本来,叙利亚足协计划派国奥队参加杭州亚运会,以便让队伍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为决赛阶段比赛进行准备。但是,由于球队未能获得出线权,球队再参加亚运会似乎意义已经不大,所以,决定退出本届亚运会。

叙利亚足协在9月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国奥队教练组以及行政管理组提交的技术评估报告,考虑到球队的准备情况以及球员目前的竞技状态,再加上组委会方面拒绝球队在人员方面进行调整,所以,综合考虑之后决定不再派队参加杭州亚运会。为此,我们向各方表示歉意。”

这样,叙利亚队原本所在的第三小组将只剩下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香港队以及阿富汗队三支参赛队。本来,报名参加本届亚运会男足赛的队伍总共有23支,第一阶段小组赛共分为6个小组,除了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之外,六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共16支球队将进入到淘汰赛。在六个小组中,日本队所在的第四小组原本就只有三支球队,在叙利亚队退出之后,如今的第三小组也将只有三支球队,所以,整个赛程将不会有任何变化,小组出线规则也不受影响。

从目前情况来看,叙利亚队退赛恐怕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球队在之前的奥预赛中没有出线,至于叙利亚足协所提及的“组委会拒绝调整人员”,恐怕也只是借口而已。因为本届亚运会足球项目的竞赛规程规定:报名参加亚运会男足赛的会员协会必须提前4个月就提交一份最少30人的参赛名单,所有最终的参赛球员必须是报名单上的球员。在提交了报名单之后,不能选派名单以外的球员参赛。而报名参赛名单可以是30人,也可以是40人或50人,且没有上限。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队临时提出要求更换球员,显然不现实,毕竟涉及到签证、证件制作等各种其他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