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笛开赛!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扬帆启航

水冰09-17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9月16日,上海金山城市沙滩的海面上,风帆点点,彩旗飞扬——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在金山城市沙滩正式启航。来自本地区的51组家庭参赛共122位选手,驾驶20支Hobie T1、22支Hobie T2和9支Hobie Getaway双体帆船在两日里同场竞技,享受御风而行的快乐,助力上海及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水上运动文化的交流交融。

图片 1.png

本站开幕式增加了小选手接旗仪式环节。只见骑手由后场跑进主席台前,将家帆赛旗以马术最高礼仪交给选手代表并退场。船队代表接过骑手递交的家帆赛旗,完成接旗仪式。象征着家帆赛的比赛精神及赛程文化完成了一年一度的传承和发扬。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接旗仪式△

仪式最后,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婕宣布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开幕,现场领导一起鸣笛示意,家帆赛上海站正式开赛!

图片 4.png

2023年是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三次落地上海赛区。这也是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三次来到上海金山城市沙滩。对此,金山区体育局长庞旭峰表示,“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的举办不仅丰富了金山体育赛事品牌的建设,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金山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 5.png

金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顾辉军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围绕家帆赛和金山城市沙滩的水岸主题,金山还举办了水上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从2023年5月开始就月月有赛事,包括龙舟比赛、帆船帆板、马术比赛、还有比较时尚的电动冲浪板比赛。家帆赛第二天的赛程同时,还会举行沙滩飞盘比赛”.金山区体育局为家帆赛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各项方案,包括活动方案、安保方案、应急预案,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筹备工作。在比赛期间,医疗人员、救援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等全程值守,确保赛事的安全和顺利进行。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卫东表示:2023年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从报名热度及参赛选手水平都达到了新的高度,不仅反映了比赛规模,更反映了赛事整体的组织工作能力。

图片 6.png

刘卫东充分肯定了家帆赛落地金山城市沙滩的地域环境条件,“无论是城市沙滩形象,还是外海的水域状况,金山具备上海地区举办海上赛事的最佳条件,从金山到普陀这样长距离航线在未来也可以进行打造。”

从眼前的家帆赛上海站氛围到未来的上海地区的水上赛事,刘卫东秘书长充满了期待,“上海积累了一大批帆船运动爱好者,甚至是退役的一些帆船运动员。现场也看到很多老朋友,还有从4年前开始学习帆船的小朋友参赛,相信这两天会呈现一场非常激烈的水上赛事。未来,可以引进更大型的国际性赛事,甚至职业性比赛到金山来,让大家看到世界最高水平的帆船职业选手的风采”。

图片 7.png

赛事承办方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淑华,介绍了金山城市沙滩水岸体育活动的更多看点,邀请选手家庭及市民游客在赛事之余,感受上海金山城市沙滩更多的欢乐氛围。

图片 8.png

本次参赛的船队中有很多是多次参赛的老队员,其中浪花队的队长表示“在上海赛区已经是第三次参赛了,比赛重在参与,见老朋友,比赛倒是其次”。

风火轮队的队长表示,“上海站的氛围很好,活动娱乐项目多,水手之夜气氛足,聚集了一批长三角地区帆船爱好者。另外,这个比赛对于参赛选手的水平和年龄都很包容,即使是小白,也可以在极短时间内通过培训了解并且上场,极大的扩大了人们的参赛兴趣。” 

图片 9.png

首日比赛告一段落,选手们在经过一天比赛后,回到金山沙滩,享受悠闲自在的沙滩生活,感受水手之夜的热情狂欢派对。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帆船版“你来比划我来猜”小游戏掀起了水手之夜的高潮,大小朋友们调动想象力将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是属于水手们的狂欢,也是属于全家人的赛事度假之旅!

图片 10.png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夏海趣城市沙滩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韵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金山瑞欧青少年体育运动俱乐部具体执行举办。

图片 11.png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婕,上海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林杰,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旭峰,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淑华,金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艳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