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角球战术奏效!阿森纳打破古迪逊公园魔咒

刘川09-18 09:27 体坛+原创

埃弗顿0比1阿森纳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周日客场1比0击败埃弗顿,阿森纳在古迪逊公园的不胜魔咒终于告一段落。特罗萨尔在比赛第69分钟的进球也是当天两场英超的唯一进球,阿尔特塔的球队凭借此球和热刺利物浦同积13分,继续以两分之差紧咬排在榜首的曼城。

阿森纳上次在古迪逊公园击败埃弗顿,还是温格治下的2017年10月,此后他们5次做客,仅仅录得4负1平,且无论彼时埃弗顿的状态有多糟糕,枪手都会状态低迷地慷慨送分。而本场比赛恰逢国际比赛周结束后的首场比赛,兵工厂有多达16名一队球员从国家队归来,刚刚确认进行股权交接的太妃糖似乎有望继续在主场延续对阿森纳的不败纪录。

cd4f4474-5dcb-406c-a37a-2e85ddc321ff.jpg

阿尔特塔本场比赛对首发进行了两处重要调整:他更换了首发门将,拉亚代替拉姆斯代尔出战;前几轮替补表现出色的法比奥·维埃拉也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哈弗茨则在替补席上轮休。不管赛前还是赛后,阿尔特塔都强调这是两次正常的人员调整,不过外界仍然乐于看到两位顶级守门员在角逐主力的过程中出现戏剧性场面。

结果埃弗顿并没有给拉亚太多的表现机会,主队全场比赛仅有1脚射正,此外他们也仅获得了1次角球进攻的机会。拉亚轻松完成了一场零封,还刷出了94%的传球成功率,其中9脚长传有7次准确找到队友。阿森纳这边的角球进攻机会则多达11次,特罗萨尔攻进的全场唯一进球,正是来自阿森纳获得的第9次角球机会。枪手的短角球开出后,通过一系列的短传配合撕开了埃弗顿的左路防线,萨卡倒三角传中找到特罗萨尔,后者直接起脚射门命中左侧门柱,皮球随即弹入网窝。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英格兰国门罗宾逊对阿森纳的这次角球战术配合赞不绝口:“阿森纳的短角球战术这次收到了效果,你不得不夸赞萨卡的视野,他让埃弗顿防守球员感觉他将再次下底传中,但他却出其不意地给禁区内无人盯防的特罗萨尔送出了一脚完美的倒三角传球,这正是阿森纳今天进攻中所缺乏的创造性。包抄的比利时前锋也丝毫没有拖泥带水,他甚至没有停球或是做任何调整,直接一脚射门打了皮克福德一个措手不及。”

下载.jpg

在这记进球之前,阿森纳上半场还曾由马丁内利打入一球,不过VAR复核后认为恩凯蒂亚之前在越位位置参与进攻,改判进球无效。马丁内利也因伤被换下场,赛后阿尔特塔证实,巴西边锋腿筋不适,将在接下来几天接受医疗部门的评估。而对于当天的短角球战术,进球的特罗萨尔表示,这是球队赛前专门进行的针对性准备:“我们都知道球队已经很久没在这里赢过球了,因此所有人今天都想以一场胜利来改写之前的纪录。埃弗顿对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都很有一套,他们经常利用自己在禁区内的身高优势,因此我们想在这方面做做文章,我们在战术细节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下周兵工厂也开始要进入到一周双赛的节奏中,他们先是要在周中的欧冠对阵埃因霍温,周末则要在主场迎来北伦敦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