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之后阿富汗也退出 亚运男足出线规则或有变

马德兴09-18 10:53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杭州报道

继叙利亚男足退出即将开始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之后,据来自阿富汗方面的消息,原本派队参赛的阿富汗队也在17日传出退出本届亚运会男足赛,不过,组委会方面至今没有明确的说法。但阿富汗队退出之后,使得该队原先所在的第三小组将只剩下两支队伍。尽管亚足联不可能重新进行分组,但出线规则以及出线之后的对阵形势有可能会进行微调。

微信图片_20230918103914.jpg

由于杭州亚运会整个赛事延期一年进行,这使得很多足协不再设有99年龄段队伍,而是直接改由2001年龄段队伍参赛。但因为距离奥预赛较近,加上比赛不在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行,因而不少球队在抽调人员方面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据悉,阿富汗队之所以退出,很重要一点是人员无法召集齐,再加上受到经费的限制,因而临时决定退出本届亚运会。根据先前阿富汗方面提交给组委会的报名名单,阿富汗队计划派2001年龄段国奥队参赛。

阿富汗队是继叙利亚队之后退出本届亚运会男足赛的第二支队伍,也是近期之内退出的第三支足球队。先前一周,柬埔寨女足也已经宣布退出本届赛事。不过,巧合的是,叙利亚男足和阿富汗男足在分组抽签中同时被分到第三小组,两队退出之后,使得第三小组就只剩下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

微信图片_20230918104133.png

据悉,在阿富汗队宣布退出之后,组委会已经正式向负责足球项目的亚足联征求意见,询问赛事如何继续。亚足联方面已经做出决定,男足赛将不会因为有球队退出而重新进行分组,毕竟开赛时间较短,第三小组将继续按照两支球队参赛而正常进行,但和女足赛中柬埔寨队退赛后一样处理,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将进行两场比赛,具体时间安排在9月22日和25日。两场比赛总比分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一名、负者则名列小组第二。

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是否均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目前尚未有官方明确的说法。而且,由于规程规定,本届男足赛6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加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共16支球队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在第三小组只剩下两队的情况下,整个淘汰赛对阵形势或许也将会进行微调。至于最终如何处理?则只能等待官方的最后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