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一场美网决赛,干废两位冠亚军

张奔斗09-18 11: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亚旗

一场马拉松或是万米竞速之后,冠军还能举着国旗绕场一周跟没事儿人一样呢,亚军撞线后就直接瘫软在地了。

XxjpseC007041_20230911_PEPFN0A001.jpg

德约美网夺冠后还能打鸡血继续征战戴维斯杯,就相当于举着国旗绕场一周了;梅德维德夫夺得亚军当然也相当出色,但从另一个角度说,亚军也是一项赛事中最糟的位次,可以想见他身心俱疲直接瘫倒。

站在中国赛季的角度出发,真可以说是一场美网男单决赛,直接干废了冠亚军。梅德维德夫退赛了珠海,而德约则选择不战上海也就放弃了整个亚洲赛季。一项大满贯7场比赛打下来的强度和消耗量,真的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啊!

所以听圈内人聊说,所谓好签,并非总是指抽中低排名选手;如果有幸抽中在大满贯打出好成绩后连续征战的高排名球员,既有关注度和大球场,他们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在大满贯佳绩后难以避免会出现一个低谷,其实是爆冷概率最大的时候。

两位球星的退赛,确实也都可以理解。德约的年龄放在那里,经验也放在那里,他知道在美网夺冠后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的身体;而单赛季拿下3个大满贯的巨大成功后,今年的目标已经超额完成,可以提前为下赛季从长计议。退赛上海,彻底放弃亚洲赛季,那么估计今年也就巴黎大师赛和ATP总决赛了,但也真没必要因此而怀疑中国球迷在他心中的地位。

昨天记者已来到珠海,也打听到一点梅总的情况。这半年他听了不少珠海这座城市和珠海赛的好事儿,是真心一直很想来。但他也的确被美网干废了也伤了心,美网赛后多日根本无法训练;不是说无心训练哦,就是身体疲惫到根本无法达到训练的身体标准。只能老婆孩子热炕头先缓着,给身体足够的复原时间。

退赛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对于时间上处于大满贯赛季结束后的亚洲赛季来说,退赛也是多年常态了。加上亚洲地区路途遥远,对于球员的免疫系统,这个他们最脆弱也最珍视的东西,是一大挑战。

微信图片_20230918112111.png

最后来一张梅总宣布遗憾退赛珠海视频中的截图吧。对不起我不该笑的但我还是忍不住笑了。但见他披头散发双目无神,强打精神和赛事以及珠海的球迷说抱歉;这胡子拉碴的呦,这是录视频前剃须的精神和力气都没有了。

还是希望梅总抓紧休息和恢复,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见了。珠海,留着明年有机会再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