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躺”进16强 中国亚运队1/4决赛或遇韩国

马德兴09-18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杭州报道

在叙利亚和阿富汗队先后宣布退出本届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之后,据来自组委会官方的消息,整个亚运会男足赛的小组赛以及出线之后的对阵形势将不会有任何调整,而且,两队退出之后,原先所在的第三小组在只有两队参赛队的情况下,依然将实施“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的规则。这就意味着,第三小组所剩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队在比赛尚未展开时,就已经确定进入了16强!而中国队如果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在淘汰赛阶段中将大概率遭遇韩国队的形势也不会有变化。

据了解,组委会方面与亚足联技术官员进攻紧急协商之后,决定在只有21队参加男足赛的情况下,维系整个小组赛的分组形势不变,而且出线规则以及随后的对阵形势也不调整,小组前两名依然正常晋级淘汰赛阶段比赛,只是将原本计划中的第三小组第三名有可能出线的情况直接排除在外。这就意味着:中国香港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提前锁定了16强的席位。

9月奥预赛中,乌兹别克队10比0取胜中国香港队.jpg

有意思的是,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奥预赛小组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曾以10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此番来华参加杭州亚运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几乎就是出战奥预赛的原班人马,只是个别人员进行了调整,而且没有超龄球员。而中国香港队则已经更换了主教练,由代表队的挪威籍主教练安德森亲自挂帅,而且球员也进行了更换,以99年龄段球员为主,加上部分2001年龄段国奥队适龄球员,另外还有三名超龄球员。所以,或许像奥预赛中一边倒的情况未必会出现。

按照原先出线之后的淘汰赛对阵形势,中国队如果获得第一小组第一的话,将以A1身份出战三个小组中的一个第三名,即B3、C3或D3小组(如下图)。

1695017046203035843.png

叙利亚队和阿富汗队退赛前原来的淘汰赛对阵形势

但是,随着第三小组就只剩下两队之后,“C3”已经不复存在。所以,亚足联技术官员直接决定,未来“A1”的对手将是“B3”或“D3”中的一个。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能够以第一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的话,将出战第二小组中的越南队(或伊朗队),或者是第四小组中的巴勒斯坦队(或卡塔尔队)。整个形势相对更简单一些。

如果能够闯入1/8决赛这一关,则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依然是“E1”和“F2”之间的胜者,也就是第五小组中的第一名(韩国队)和第六小组中的第二名(印尼队或朝鲜队)的胜者,韩国队晋级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1695017126866079175.png

两队退赛后最新的1-8决赛对阵形势

1695017134373046859.png

两队退赛后最新的1-4决赛对阵形势

也就是说,中国队在1/4决赛遭遇韩国队的可能性很大,形势并没有因为叙利亚队阿富汗队的退赛而受到任何影响。这与中国女足因为柬埔寨女足宣布退赛、导致随后的淘汰赛阶段对阵形势发生根本性转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然,对中国U24亚运队而言,想要在本届杭州亚运会上有所作为,不管对手是谁,都需要战而胜之才能够更进一步。而且,越是战胜强队,相信对队伍的士气和信心只能有帮助。所以,中国队还是需要放稳心态,全力以赴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