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足强召罢赛国脚,会不会只有3人报到?

奎托斯09-19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强吻门事件后,尽管西班牙足协丑闻主席鲁维亚莱斯已经被迫辞职,但上周,仍有39名西班牙女足球员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国家队征召,要求足协进一步进行大刀阔斧改革。

世界杯冠军主帅比尔达下课后,原助教蒙特塞·托梅成为西班牙女足新任主帅,是历史上这一职位的首位女性。本周一,她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23人名单,备战首届女足欧国联,获召球员应于周二上午11点半报到。这23人中,包括15名世界杯冠军国脚,包括20名上周表态拒绝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如果这些球员都不来,那就是只会有3人报到。强吻门受害者埃尔莫索未进入本次名单。

F6UlVrkXcAAYaui.jpg

据称,国脚们未被事先通知她们会进入名单,但足协劝告她们应该进入本期国家队,因为她们要求的部分变革在一个月内就会实现。如果拒绝响应征召,她们可能面临禁赛甚至法律诉讼。但知情人透露,这些女足球员依然拒绝入选国家队,因为她们不信任足协。

周一晚间,这些女足球员发表声明称:“我们在9月15日的声明明确表示,我们出于正当理由不想进入国家队。这份声明依然完全有效。西班牙足协将我们列入名单,我们将研究其可能的法律后果。我们要指出,征召没有以合适的时间和形式进行,不符合国际足联章程附件1的第3.2条规定。足协将我们置于我们所不希望的境地,我们再次表示遗憾。”

但新闻发布会上,新任主帅托梅表示:“我已和球员们谈过,我不会透露谈话内容,这是我们之间的职业交流。我对这些球员有充足信心。她们是难以置信的团队。新时代已从今天从零开始。她们是世界冠军,我知道她们明天会和我们一起出现在这里。”

对于埃尔莫索因何不在名单之内,托梅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是保护她的最佳方式。”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919093414.png

托梅强调新时代已经开始,不过,托梅自身的“污点”在于,鲁维亚莱斯那次引发众怒的演讲中,台下的托梅也曾为时任主席鼓掌。但发布会上,托梅表示,她那天只鼓掌了2次,其中一次是鲁维亚莱斯宣称将让她晋升为新任技术总监。托梅强调,她为鼓掌感到后悔,后来还发表过辞职声明。

女足姑娘们此前在声明中要求足协领导层继续重组,但发布会上,鲁维亚莱斯时期的一些足协高层依然在座,似乎表明改革诚意仍不够令球员们满意。但托梅表示,这些事项超出她的职权范围,“我自己的工作已经够忙了。”

托梅还不忘跟前任比尔达划清界线,“我与比尔达共事了5年,但我不是比尔达。我是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人格,有自己的原则和体验足球的方式。

然而,托梅的这份名单令抵制国家队的国脚们处于不利境地,可以认为,她上任后的第一次重大决策是一项不受球员们欢迎的决策。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91909145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