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破案了?滕哈赫经纪人深度操作曼联转会

亚尔迪09-19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滕哈赫就任曼联主帅1年多,经历3个转会窗。“可着旧将和熟人薅”是外界对他的一大质疑。周二《每日邮报》披露,滕哈赫经纪人基斯·福斯(下图左)对曼联转会事务的巨大影响已引起队内一些工作人员的不安。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919104345.png

福斯是经纪公司“体育娱乐集团(SEG)”的创始人,该公司已成为曼联球员买卖的重要中间商,为曼联提供转会市场建议。而滕哈赫的儿子奈杰尔则在该公司担任分析师。

福斯是老特拉福德和卡灵顿基地的常客。曼联今夏斥资1.78亿英镑签入4名球员。这当中,霍伊伦在成为SEG旗下球员1个月后,以7200万英镑天价从亚特兰大加盟曼联;而从佛罗伦萨租入阿姆拉巴特的过程中,SEG是曼联的谈判代表;小将伊克巴尔从曼联加盟乌德勒支,则发生在他投奔SEG的2个月之后。

SEG在曼联势力坐大,引发了其他经纪人的不满,他们认为自己因此而错失了一些交易机会。

应该说,总部在阿姆斯特丹的SEG并非小作坊,这家公司旗下有大约600名运动员,在足球领域还代理哈克波(利物浦)、塞尔吉奥·戈麦斯(曼城)、德罗恩(亚特兰大)、弗莱肯(布伦特福德)等知名球员。SEG与曼城也有密切联系,西班牙著名经纪人佩雷·瓜迪奥拉1年半前加盟该公司,曼城主帅佩普·瓜迪奥拉继而成了SEG的明星客户。此外,科曼、范博梅尔等知名教练也在该公司门下。

SEG内部人士强调,他们对曼联的影响力并不过分,今夏参与了300桩转会,曼联只占1%,比如马圭尔与西汉姆联的谈判就与福斯没有关联。多年前,SEG参与过范佩西、孟菲斯·德佩、布林德等荷兰球员加盟曼联的转会,但此后他们与红魔的合作冷却下来,直到去年运作滕哈赫接过曼联帅印。有曼联内部人士认为,豪门与特定经纪公司交往密切实属正常,这能帮助俱乐部在球市上获得某些优势。据称,曼联高层对于福斯扮演的角色并无不适。

足总发布的2022年2月至2023年1月曼联涉及中间人的45笔交易中,从未出现SEG的名字。去年夏窗,滕哈赫签入的旧部安东尼和利桑德罗·马丁内斯都不是SEG的球员。安东尼从属于“4ComM”,旗下都是巴西球员,包括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卢卡斯·莫拉、帕托等名角。后者的经纪公司是“SCORE FUTBOL”,旗下以阿根廷球员为主,除了利马,基本都是“无名小卒”,身价最高的不过450万欧元。

而今年夏窗,滕哈赫签入的奥纳纳和阿姆拉巴特分别是他在阿贾克斯和乌德勒支的旧部。按现在媒体说法,阿姆拉巴特的转会有SEG参与。奥纳纳的经纪公司“GOAL MANAGEMENT”则是总部在马德里、主要打理西班牙球员事务的公司。

滕哈赫大比例吃进安东尼、利马、奥纳纳、阿姆拉巴特、埃里克森等旧部或熟人,签入芒特、韦霍斯特、马拉西亚等他在荷甲赛场关注过的球员,或许印证了他眼界的局限;给他极高的组军决策权,则说明了曼联引援部门的弱势或对滕哈赫的过度信任。

说到底,裙带关系对于引援利弊几何并无定论,最终要看场上效果。多年来,曼联引援工作不够成功已是常态,以前的大总管伍德沃德买人也有不少是依托于个人关系。至于质疑滕哈赫买熟人“吃回扣”,这只是一种民间调侃或阴谋论猜测,严肃媒体不会做出这种并无根据的严重指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