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科达和商竣程,好朋友就要一起多练练

张奔斗09-19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ATP珠海网球冠军赛的首场发布会,属于塞巴斯蒂安·科达。玉树临风,很有星味,可是,我的天呐,说话简直像机关枪扫射一样快,真是要重新听一遍采访录音确认清楚才能来写稿子。

微信图片_20230919161405.jpg

两天前刚来到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时,见到的第一场训练,就是科达与商竣程的对练,还打了一盘训练赛。之前就曾听商毅说过,两位年轻人关系很好,两家人也相处得很融洽;两人经常一起训练,即便不是训练,科达也会主动来找小商聊天。

被问到商竣程时,科达果然咧嘴露出了笑容:“我和Jerry确实是非常好的朋友,他的父母也都很友善,和我们家人相处愉快。疫情那几年他一直在佛罗里达训练,他从15岁就开始跟我们混啦,我在IMG网校几乎天天都看到他,经常约着一起练球。我当然希望他持续提升水准和排名,早点来打巡回赛啦!”

都知道商竣程是青少年世界第1,科达也曾是青少年世界第1呢,而且他赢得澳网青少年男单冠军那一年,恰是父母澳网夺冠20年之后。同为前青少年世界第1,科达应该很懂得商竣程在从青少年转职业这几年的压力吧?

“我倒真不觉得他是那种压力很大的类型呢!他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要知道,当你很享受自己所做的一切时,这会让事情变得容易。”

中国赛季重开,对于这几年冒头的年轻球员来说,这个中国赛季,他们都还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科达就是这样。“珠海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酒店也很棒,我非常享受来这里之后的时光”。科达是最早到达珠海备战的球员之一,他还确认,“这里的球速非常快,几乎是巡回赛里最快的赛事之一,当然这非常适合我的打法。”

虽然要连续参加三站赛事,但科达还是在珠海报名了和麦克唐纳德配对双打。”我只是想尽可能多打打比赛,我的搭档能力又很棒。“科达和麦当劳现世界排名分列第33位和39位,竟然只能在美国男子球员中担当“六哥”和“七哥”,感叹美国男子网球的整体实力真的起来了。

不过,第33位的世界排名,远不能准确反映科达的能力上限。他赛季开局其实非常理想,阿德莱德站获得了亚军,决赛中和德约大战3盘才被惊险逆转,澳网赛上又连续淘汰梅德维德夫和胡尔卡奇这样的强手,可惜在1/4决赛面对卡恰诺夫时因伤中途退赛。伤病让他错过了北美阳光双赛,红土赛季复出后又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找回状态。

尽管第一次来中国,科达已经听过不少中国的事情。“我的两个姐姐都来过中国打比赛,我也听ATP巡回赛里的球员们说这里的球迷多么热情,多么热爱网球;希望能有很多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我们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