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冠回来了!先看“死亡之组”对决开开胃

雷汉默09-19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23-2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正赛将拉开序幕,尽管只是小组赛首轮的8场交锋,但依旧会有多场重磅较量。其中“死亡之组”F组的对垒尤为让人关注,00:45首先会有英超“新贵”纽卡斯尔联队客场挑战意甲老牌豪门AC米兰,然后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则将在3点主场迎来多特蒙德。

5.jpg

对于欧冠而言,纽卡斯尔并非新丁,早在1997-98赛季,这支英格兰东北部的球队就以英超亚军的身份到此体验了一番。但他们确实离开了太久,上一回踢欧冠(且在资格赛就被淘汰)还得追溯到20年前。正所谓时过境迁,如今的纽卡早已非当年那支拥有阿兰·希勒等名将的老牌劲旅,而是由沙特金元资助,重新打造出来的“土豪”之师。他们没有欧战的经验,哪怕欧联杯或者欧协杯都没有,主帅爱迪·豪甚至还在赛前坦言:自己不仅未曾带队征战欧冠,就连做现场观众旁观这回事,也没有经历过。

既然如此“少不更事”,纽卡又能在欧冠踢出什么名堂?此前外界的期待值还是不低的,毕竟该队算得上是英超上季进步最大的球队之一,今夏又正好从对手米兰那里挖来了中场大将托纳利。此消彼长,新科英超殿军并没有理由惧怕曾经7夺欧冠的上季意甲第4。不过新赛季纽卡的走势并不太顺,在联赛首轮5比1狂胜维拉之后就遭遇3连败,直到上周末才凭借一粒略有争议的点球1比0小胜布伦特福德,终于止住了颓势。但还有一个坏消息,若埃林通膝伤状况不理想,不仅本周踢不了,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多半也赶不上。

在中场原本就伤了新星威洛克的前提下,还要缺少充满干劲的若埃林通,这对于近期进攻比较“便秘”的纽卡斯尔,无疑是不小的损失。主帅埃迪·豪恐怕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新援托纳利身上。意大利中场也曾在国际比赛日受伤,不算很严重,但为保险起见,他上周末整场都坐在替补席没有上。其功力能恢复几成,对纽卡来说至关重要。当然,作为曾经的“米兰大宝贝”,托纳利能否先在心理上过关同样关键。在赛前发布会上,这位前AC米兰球员显然有些难忘旧情,明言:“重回圣西罗会让我有很多情绪。”

4.jpg

相较于暂列英超第12的纽卡,目前排在意甲第3位的米兰则明显战绩要更好一些,但上周末新赛季首败就是1比5负于同城对手国际米兰,这种惨痛的失利必然很伤士气。据意天空体育推断,主帅皮奥利可能会对先发阵容进行一些调整,比如用丘库埃泽替代上场表现糟糕的普利希奇出任右边锋,中场赖因德斯也可能会被波贝加顶替。

在米兰与纽卡对决之后,F组的前两档球队则将在巴黎王子球场展开厮杀。理论上,巴黎圣日耳曼应该是更胜一筹,即便已经没有梅西和内马尔,但由姆巴佩坐镇锋线,该队目前依旧算是欧冠捧杯赔率比较靠前的队伍。而多特蒙德上赛季终点前最后一口气没绷住,未能阻止拜仁的德甲连冠,新赛季的冲劲似乎也不是很足,联赛前4轮2胜2平只能暂列在第7的位置。

不过论近况,大巴黎也好不到哪里去。多特至少上周末客场4比2力挫弗赖堡,由西班牙教头路易斯·恩里克率领的巴黎却是主场2比3负于尼斯,姆巴佩双响也未能救主。而法甲前5轮2胜2平1负,也是卡塔尔财团入主巴黎之后的最差开局,足以表明巴黎目前的状况不太理想。他们摆在台面上的麻烦包括伤病不少,单后卫线就伤了金彭贝、努诺·门德斯和穆凯莱,锋线新援阿森西奥也无法出赛。另外中场平衡性也有问题,对后卫线保护不够。上周末,从南美比赛归来的队长马尔基尼奥斯被安排轮休,周中他的复出或许非常重要。

2.jpg

除F组之外,E、G、H组也将展开较量,亮相豪门包括曼城、巴塞罗那等等,但大多都是“强弱配”。拉齐奥主场迎战马竞看上去则是“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不过正如马竞主帅西蒙尼所言,两队都是“以消极的方式开始了新赛季”,近期战绩颇为不佳。马竞上周末客场0比3惨败于瓦伦西亚,新赛季2胜1平1负列西甲第7。拉齐奥更差,刚被尤文3比1击败,意甲败仗已经达到3场,只能排在积分榜的第15。双方会不会特别需要一场欧冠的开门红来振奋士气?我们拭目以待。

周三凌晨欧冠小组赛对阵

00:45 AC米兰vs纽卡斯尔(F组)

          伯尔尼年轻人vs莱比锡RB(G组)

03:00 巴黎圣日耳曼vs多特蒙德(F组)

          曼城vs贝尔格莱德红星(G组)

          巴塞罗那vs安特卫普(H组)

          顿涅茨克矿工vs波尔图(H组)

          拉齐奥vs马德里竞技(E组)

          费耶诺德vs凯尔特人(E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