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佳奇揽责:丢球是判断+专注问题 有一点猜了半步

王晓瑞09-20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杭州报道

亚运会首战取得5比1开门红,结果足以令人欣喜。但在赛后,有一名中国球员多少有一些遗憾,那就是守门员韩佳奇。上半场快结束时,印度队10号普拉温小角度劲射得分,零封愿望就此落空。而关于那一粒丢球,赛后,韩佳奇也从技术层面向本报记者复盘。

d5153dcc71bd450a978c85093b1961ee.jpeg

首先,韩佳奇是主动揽责,“从我个人层面来讲,当时,注意力应该再集中一些,就是说不要看比赛场面是怎么样,也不要去管我的对手怎样,先要把自己专注好。”

他所讲的专注,是非常有严肃性和专业性的词汇。当时,10号普拉温在接到队友传球后,沿着右路长途奔袭,在甩开刘洋的同时,以小角度抽射入网,整个过程可以说是一气呵成。韩佳奇作为守门员,并没有忽略普拉温的带球突破。在观察上,其实没有任何大意,那么他所提到的专注,又是体现在哪里呢?

按照韩佳奇的说法,其实是在做出决策的专注上,或者用另一个词语形容可能更为贴切——果断,“当时我想的是,等刘洋补进来以后,我俩可以一切协防,压缩空间。但是我发现对方10号越跑越快。我只能在那个瞬间上(去做决策)。”他以很专业的思维,向本报记者解释道,“本来我想多等一步,然后再做下一步的决策,但就是在那一时刻……”韩佳奇说,“可能我还是有一点猜了半步。”他直言,这谈不上经验问题,“是我个人问题,在判断上,在专注度上的问题。”

韩佳奇的性格非常大气,对于丢球,他一点儿没有逃避,相反是从业务层面发现问题,想着如何解决问题。他说,“如果下一次再遇到的话,我肯定是提前出击,不会说在看到边后卫位置失势后,等到那个10号进来时候。相对来说,就得要提前靠近他。”

虽然丢球让人遗憾,但回到下半场,韩佳奇还是展现出较好的状态。对于印度队的几次边路传中,预判也是相当准确。他说,“比赛是90分钟较量,不是45分钟比赛,既然上半场都已经过去,还是要更专注于下半场。”在心理上,他也丝毫没有受到丢球影响,“信心上并不用调节,还是一如既往专注备战。总结问题,积累经验。”

实际上在这支亚运队中,韩佳奇还是备受队友们信赖,教练组对他也很认可。特别是这几年经历在广州城、北京国安的洗礼,韩佳奇越来越有一点大将风度。2023年也是小韩的本命年,他也希望在亚运会,帮助球队有所建树。而这也是韩佳奇2019年第一次入选99/00年龄段国青队所许下的愿望,换句话说,他早已为杭州亚运会悉心准备4年。“开门红的感觉?还是很正常吧,我们也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和主教练久尔杰维奇一样,韩佳奇也认为,接下来,要专注于每一个“下一场”,“今天晚上,我就得要好好研究第二场比赛的对手(缅甸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