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了吗?字母哥花5万跟大梦特训!科比詹皇曾受益

李喜林09-20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是NBA历史上威名赫赫的招牌动作,许多球星希望从大梦那里学习梦幻舞步,最新一位是字母哥。跟随大梦练习梦幻舞步,价钱是一周5万美金。阿里纳斯近日喷了奥拉朱旺收费教人梦幻舞步,并且认为大梦的绝技过时了。

“首先,谁愿意学习1990年代被人熟知的动作呢?自90年代之后,他(奥拉朱旺)的表现并不好。这意味着他不知道2000年代以来的任何技术变化。你要为谁做这些动作? 文班亚马?”阿里纳斯说道。

奥拉朱旺在2000年代没打多久,2002年退役了。阿里纳斯的这番话有些偏激,毕竟奥拉朱旺在2000年代已经37岁以上,状态难免下滑。大梦生涯12次入选全明星,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1994年获得常规赛MVP,在1994年和1995年两次带队夺冠。

rawImage.jpg

奥拉朱旺的脚步非常出色,在他退役之后,许多NBA球员找奥拉朱旺学习脚步,有人取得了进步,但也有些人没什么变化。最早跟随大梦训练脚步的是奥卡福,后来有鲁尔·邓、迪奥普、迪奥古和姆本加。奥拉朱旺是在指点非洲球员,那时候他指点球员不收费。

奥拉朱旺还免费指点了当时的火箭中锋姚明。后来越来越多人找奥拉朱旺学习梦幻舞步,包括霍华德、科比、詹姆斯、小斯、大洛佩斯、麦基、塔比特等人。

kobe-bryant--hakeem-olajuwon.jpg

霍华德和塔比特根本没学到什么,低位进攻还是很粗糙。但是科比和詹姆斯确实学到了一些本事,两人的脚步都更出色了。奥拉朱旺没有让科比和詹姆斯生搬硬套他当年做的动作,而是根据科比和詹姆斯各自的特点,更灵活地运用脚步移动。奥拉朱旺曾经表示,科比是学得最好的球员。奥拉朱旺教学球员名气大了之后,定了收费标准,每周5万美金。在2010年代,找奥拉朱旺学习脚步的球员很多。不过,后来联盟掀起小球浪潮,找大梦的特训的球员少了。

lebron-dream.jpg

如今字母哥找大梦练习脚步。阿里纳斯继续喷大梦:“你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向这些年轻人收取5万美元的费用。当你1984年进入联盟时,你每场比赛的收入还不到5万美元。你想通过年轻人把钱赚回来!”奥拉朱旺职业生涯总薪金1.1亿美金。相比现在联盟球星的薪水是比较少,但他在2002年就已经赚到1.1亿美金,其实并不缺钱。

对于字母哥来说,练习低位进攻技术很有必要,他不可能一直持球向内线进攻。他需要一些改变,在低位持球,利用脚步获得机会得分,丰富进攻手段。所谓技多不压身,字母哥中投和三分很难练出来,但低位脚步或许能帮助他实现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