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4比0荷甲头羊:久违欧冠味道,久违青春狂飙!

刘川09-21 09:42 体坛+原创

阿森纳 4比0 埃因霍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六年无缘欧冠之后,阿森纳终于在周三晚上强势回归这一精英赛事。他们在首场小组赛上4比0轻取埃因霍温,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由于同组另外两名对手1比1战平,因此阿尔特塔的球队在重返欧冠的首个比赛日就在小组顺利登顶。

阿尔特塔本场比赛有些出人意料地继续让拉亚首发,球队原先的主力门将拉姆斯代尔连续第二场比赛被摁在了板凳上。而在门将以外的其他位置,阿森纳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哈弗茨回归首发,而在马丁内利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特罗萨尔顺理成章的入替。

1692933885-2048x2048.jpg

比赛开场后,现场球迷仍然沉醉在6年后再度奏响的欧冠主题曲旋律当中,而阿森纳球员则比所有人预期的更快进入状态。开场仅8分钟,厄德高远射被对方门将勉强扑出,萨卡上前小角度补射空门得手。阿森纳也是欧冠首轮小组赛中,唯一在比赛中取得领先的英超球队。纽卡斯尔联和米兰在一天前互交白卷,曼彻斯特双雄则双双在开局落后对手,只是最终的结局不同。

随后比赛开始彻底进入到阿森纳的节奏当中,他们很快在第20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特罗萨尔在第20分钟接萨卡的传中劲射球门右下角得手。球队在2比0领先后稍稍回撤阵型,但并未交出控球权,以耐心应对埃因霍温的前压进攻,并伺机抓住反击机会不断扩大比分,这也是阿森纳随后70分钟的战术。

和阿森纳在英超所面对的同联赛球队相比,埃因霍温的姿态要更为开放。他们开场摆出对攻的心态让自己连丢两球,之后也没有抱着止损的心态缩回半场死守,而是仍旧希望通过进球缩小比分差距。在这种情况下,阿森纳的第三个进球很快到来:热苏斯在第38分钟接到特罗萨尔的传中,直接面对对方门将,他的射门像炮弹一样直冲球员左上方死角。这也是阿森纳在2014年12月之后,首次在一场欧冠比赛的上半场时间连进3球!

1692862986-612x612.jpg

由于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因此英格兰媒体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了曼联做客拜仁的那场比赛。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也早早为这场比赛给出了自己的评语:“跟埃因霍温相比,今晚的阿森纳看上去完全是另一个级别的球队,现场比分也忠实地反映出了两队的差距所在。要知道这支埃因霍温仍然在荷甲领跑,而就在上赛季欧联杯阿森纳对他们还踢得较为吃力,主场1比0小胜之后,在随后的客场被对手2比0击败。这场比赛体现出了阿森纳在这一年时间里从竞技到心理角度的巨大进步,他们在重回欧冠赛场后毫不怯场,所有人似乎都在努力追逐在无缘这项顶级赛事时蹉跎的时光!”

下半场两队的对攻节奏也已经不复存在,阿森纳这边乐于保持自己的三球优势,而埃因霍温对于没再在比赛中丢球也很欣慰。在较为平淡的局面下,阿尔特塔在比赛还没进入到60分钟前就开始换人:特罗萨尔和津琴科被撤下,纳尔逊和富安健洋替补登场。10分钟后又将史密斯·罗和法比奥·维埃拉遣上,让热苏斯和萨卡提前下场,为周末的北伦敦德比留力。随后厄德高第70分钟在禁区前一脚远射中鹄,为阿森纳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4比0。第75分钟,阿尔特塔又用若日尼奥换下了赖斯,早早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酋长球场也早早进入到毫无压力的庆祝时间。

1692826704-612x612.jpg

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也为弟子的表现感到欣慰,球队当晚看似在各项数据上跟埃因霍温平分秋色,但客队从未真正威胁过枪手的球门。阿尔特塔对球队当晚的控制力非常满意:“我们非常享受!从比赛开场第一分钟就是如此,我们在攻守两端都表现不俗,而在欧冠这样的赛场,你如果在两边禁区都能拿出可圈可点的表现,这通常意味着你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

在重返欧冠的首场比赛4比0轻松赢下对手,但阿森纳上下却并没有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阿尔特塔在赛后就对媒体强调,所有关于欧冠首战胜利的庆祝都将仅仅局限在比赛当晚,因为球队周日很快就将在主场迎来自己的北伦敦死敌:“我今晚当然会好好庆祝,然后回家跟我妻子一起吃一顿丰盛的晚餐,今晚我会充分享受这场胜利,因为从明天开始,我会完全聚焦于对阵热刺的那场比赛,我们接下来的重要比赛还不少,现在还不是停下来走神的时候!”

169286476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