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维:不介意卖俱乐部股票 热刺无法“买到成功”

雷汉默09-21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热刺战绩不俗,5轮4胜1平暂列英超次席,俱乐部主席列维似乎也心情不错,近期向外界发表了不少言论,包括对任命主帅的看法以及凯恩的相关问题。而在接受彭博社的专访时,这位61岁英国商人更是透露“不介意转让热刺股票”,但高喊过“Levy Out”的球迷也先别高兴,列维的意思并不是自己马上会从热刺滚蛋。

4.jpg

“我们把这家俱乐部当作一家上市公司来经营,如果有人想向热刺董事会提出‘严肃的建议’,我们和我们的顾问会一起考虑。如果它被认为是符合俱乐部利益的,那么我们对任何事情都是持开放态度。”面对采访,列维强调自己并没有离开热刺的打算,但也声称为了俱乐部,“有责任考虑任何人提出的任何建议”。

在今年较早时刻,就曾有过卡塔尔财团有意收购热刺部分股权的报道,而此番列维在专访中的表态,俨然也带有不少明示的意味。目前热刺的主体所有者为ENIC集团,拥有俱乐部近87%的股票,而列维又有ENIC集团29.88%的股权。剩余70.12%则属于“刘易斯家族信托基金”,也就是前俱乐部大老板乔·刘易斯的家族基金。

由于涉嫌证券欺诈等多项罪名,乔·刘易斯于今年7月在美国遭到了拘捕,随后虽通过支付3亿美元的保释金得到保释,但依然受到出行限制并为近年来动荡不安的热刺又增添了一丝疑云。去年10月,乔·刘易斯曾将俱乐部的控制权移交给家族信托基金,而今年“东窗事发”之后,有相关发言人表示刘易斯已不再是该基金的受益人。

111.jpg

在本周二的一场球迷活动中,列维曾表示出售凯恩的合同中包含回购条款,而面对专访,他也再度宣称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买回英格兰前锋,“如果有一天哈里想重返英超,想回到热刺,我们有能力回购他。”当然,关于“回购条款”的说法,早已有英媒做出反驳,表示列维在偷换概念,热刺所拥有的不过是“优先求购权”,即没有特定数字,还是得和拜仁讨价还价。 

另外热刺主席还对球迷谈到了换帅的话题,承认任命诸如穆里尼奥、孔蒂这样的“奖杯型主帅”是错误的决定,“没有获胜所带来的挫败感,以及来自一些球员以及大量球迷的压力,让我们觉得自己需要花钱、需要大牌教练。这种情绪影响了我,让我们的策略变成了要引进‘冠军教头’,还这样做了两次。现在你必须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面对专访,热刺主席的说法也差不太多:“我们不是一家能够‘买到成功’的俱乐部。这就是现实,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点。球队需要的是一位与我们理念完全一致的主帅。”所以,名气不大的澳大利亚人波斯特科格卢正好就是热刺的最优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