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小将亚特兰大重生 他与米兰谁错了?

鲁林09-22 0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欧联杯小组赛首轮,亚特兰大2比0击败波兰球队琴斯托霍瓦工人,取得开门红。

比赛中,来自AC米兰的比利时小将德凯特拉雷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入了亚特兰大本赛季欧联杯第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意甲首轮,亚特兰大2比0击败萨索洛,德凯特拉雷同样首开纪录,打入亚特兰大本赛季意甲也是个人全年第一球,展示了良好的状态。

th (1).jpg

德凯特拉雷是一名非常有争议的球员,上赛季,马尔蒂尼相中了他的潜质,经过漫长的拉锯谈判,米兰终于从布鲁日将他拿下,转会费为3500万欧元,这个数字对目前的米兰是一笔巨额的投入。

然而,德凯特拉雷表现极其失望,整年丝毫找不到感觉和位置,完全发挥不出作用,在德凯特拉雷身上的投资失败,也成为马尔蒂尼与米兰老板关系破裂、拂袖而去的导火索之一。

然而转会亚特兰大,德凯特拉雷却以出色的表现,似乎是要向米兰证明,他和米兰之间,究竟谁错了。

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对德凯特拉雷的进步看在眼里,“我听说他在米兰行动迟缓,而且很懒惰。”

这场比赛,双方都很多破门机会,也有不少惊险的门线解围,最终德凯特拉雷与埃德松的头球决定了比赛。

之前有不少球星,在大俱乐部迷失,加盟亚特兰大这样的中小球队后,压力小了,反而发挥得出水平,曾效力亚特兰大重生的伊利契奇就是一个例子,加斯佩里尼认为,德凯特拉雷完全可以像伊利契奇那样重新振作。

“德凯特拉雷与伊利契奇有一些非常相似的特点,但他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对他的性格和工作效率也很满意。我听人们说他有点迟钝和懒惰,但我觉得事实是他有这样的肌肉结构,这意味着他需要经常打球才能保持体形。有时肢体语言会让你看起来很懒惰,但其实只是想找到节奏。”

考虑到德凯特拉雷从未在米兰首发阵容中常规出场过,这可以部分解释他的困难。

亚特兰大引进的主力中锋斯卡马卡因为肌肉伤,将要缺席一个月,因此德凯特拉雷可以作为备选中锋很有价值。

“他脚下很好,基础扎实,下半场踢中锋,多才多艺。在紧急情况下,他也可以担任中锋,即使这不是他的角色,但也有可能成为他的角色。显然,斯卡马卡和图雷的潜力会非常不同。在今晚的一个阶段,我让帕萨利奇位置前推,失去两名球员让我们的进攻人员严重短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亚特兰大在夏天为这些位置签下了新球员,补强了各位置,但扎帕科斯塔和鲁杰里仍然是最可靠的边后卫。

“目前,我们正在努力让霍尔姆在斯佩齐亚缺席几个月后恢复状态,哈特波尔从十字韧带受伤中恢复过来,巴克在融入新团队时遇到了很多问题。这是一支关心并努力工作的球队,它有灵魂。我们上半场缺乏质量,但也必须考虑到在欧洲这绝非易事。我们需要提高质量水平,面对更强大的对手,这才是我们突破的要求。”

德凯特拉雷本人则表示,他完全可以在欧联杯上取得更多进球,与他在米兰的意甲首赛季相比,现在他活动灵活了许多,充满自信。

“我很高兴,因为球队自始至终都踢得很好,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球,我希望做得更多,我们本可以进更多球,我本可以进更多球,因为两次都被门线解围了,目前我感觉很好,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比分本来可以超过2比0,但这是欧联杯开局的重要3分。”

昔日在AC米兰,比利时小将从未在皮奥利手下找到自己的角色,但在加斯佩里尼手下,他的才艺马上被释放出来。

这场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上半场他出任进攻三叉戟一员,下半场穆列尔换下后,他又移到中路成为主射手。

“我一开始踢右路,然后在下半场移到中锋。我可以踢右路、左路或中路,卢克曼也可以,所以我们配合得很好。”

还有一个非常好的迹象,表明德凯特拉雷已经完全融入了意甲,与上赛季不同的是,现在德凯特拉雷意大利语已经过关,并且能以意语接受采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