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欧协,德甲三队赢球的三种心情

秦游夏09-22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今晨结束的欧联杯和欧协杯首轮,代表德甲出战的勒沃库森、弗赖堡和法兰克福,都拿到了3分,但开门红的方式不尽相同。

1695365933.jpg

勒沃库森主场4比0轻取瑞典双冠王赫根。对于这样级别的对手,拜耳竞技场也来了超过25000人,药厂粉丝能感觉到本赛季有机会实现大业。通过夏天运作,药厂不仅有了更强的主力阵容,替补深度也是杠杠的,本场阿隆索让科瓦日、斯塔尼希奇和特拉三名新援首次先发,并变阵4231。不影响勒沃库森继续无球时压迫感十足、有球时的美丽足球。赫根并不是一支传统的北欧球队,风格不是高举高打,也是走地面的进攻型球队,这样的球风无法给药厂带来威胁。维尔茨、阿德利和上赛季欧联杯金靴博尼费斯,都完成了传射。虽然有上半场最后15分钟的松懈期,给了对手3次机会,但药厂整体表现瑕不掩瑜。上赛季止步欧联杯4强后,本赛季有机会冲击冠军。

1695365979.jpg

弗赖堡做客3比2拿下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两队上赛季就是一个小组(弗赖堡做客3比0),但是相比上赛季那个一年换4个教练的混乱希腊班霸,今年的奥林匹亚科斯战力要强得多。弗赖堡在对手魔鬼主场通过一场失误大战后最终幸运地击败对手。回归的攻击手马克西米利安·菲利普,替补登场上来86分钟打入绝杀。而德甲第2轮,他在回归黑森林球队首秀就替补进球1比0绝杀了不来梅。树挪死,人挪活,菲利普重新找回了信心和脚感,一定程度上可以填补德甲替补之王彼得森退役后的空缺。但弗赖堡本赛季防守有很大问题,队长君特尔长期缺阵,本场打左后卫的德国U21国脚肯内思·施密特,一个失误导致丢球,半场就被换下。门将阿图博卢继续不靠谱,判断失误差点让福图尼斯的角球直接飞入大门。

1695366097.jpg

法兰克福2比1击败苏超排在倒数第二的阿伯丁,比赛踢得非常费劲,法兰拥有78%的控球率,但阵地战无所适从,没速度没纵深,只完成了10次射门。进球来自马尔穆什的点球和科赫接应角球后的头球,都是定位球。迪诺·托普穆勒上任后至今不败(没遇到强队,德甲前4轮1胜3平只有4个进球),但是进攻过于乏善可陈。这当然跟穆阿尼、林斯特伦、镰田大地的离队有关系,但他的控球流打法,让人昏昏欲睡,战术和人员大变的雄鹰,失去了过往的锐利。先不说冬窗能买来怎样级别的9号,首次在德国担任职业队主帅的迪诺·托普穆勒,他的这套东西看起来走不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