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联赛超长补时已超欧洲五大联赛 中超怎么办?

马德兴09-23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第26轮已经开战,三支在周中出战了亚冠的球队在9月23日也将回到联赛征战。在小结中超三队参加新赛季亚冠首轮小组赛时,记者曾提及超长补时否认问题,并认为中超应该引起重视。不过在22日率先结束的两场中超比赛中,下半时的伤停补时均只有5分钟。

XxjpseC007359_20230415_PEPFN0A001.jpg

之所以提及“超长补时”的问题(马德兴:中超球队重新认识亚冠 姜还是老的辣),很重要一点就是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超球会就遭遇了这样一个全新的课题,尤其是主场作战的武汉三镇队,下半时的伤停补时多达10分钟,执法主裁最后是在第11分钟时才结束全场比赛,而武汉三镇队则是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丢球,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实际上,有关超长补时的问题从去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开始,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根据一家名为“国际体育研究中心”的机构在9月20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2023-24新赛季中,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联赛伤停补时时间最长的是西亚地区的联赛,而欧洲各国和地区的联赛则还要排在西亚诸多联赛的后面。这显然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向,因为中国的球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未来在亚洲赛场上不可能不遇到西亚球队,尤其是世预赛、亚洲杯等这样更受球迷关注的国家队赛事。

微信图片_20230923125824_副本.png

统计数据显示:从2023年年初开始至今,沙特是世界各国和地区联赛中伤停补时时长最多的国家,而排第一的还不是沙特的顶级职业联赛,而是第二级别联赛,每场比赛的平均时长为106.52分钟;其次是沙特顶级职业联赛,每场比赛的平均时长为106.02分钟;排位第三的则是卡塔尔顶级职业联赛,每场比赛的平均时长为105.40分钟;排名第四的则是阿联酋的顶级职业联赛,为105.00分钟!

西亚各国和地区的联赛之所以有如此长的补时,固然有西亚地区天气炎热,经常有上、下半时各1分钟左右的补水时间,裁判需要补足这个暂停的时间。但更重要的恐怕还是因为球场上有其他情况,需要补足实际有效的比赛时间。这也就意味着西亚各国和地区的球员在体能方面或许有更为充足的准备。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排名首位的是西班牙联赛,平均每场比赛的时长为103.03分钟;其次是英超联赛,为101.46分钟;第三是意甲联赛,平均每场比赛的时长为101.04分钟;法甲联赛排名第四,平均为100.23分钟;德甲联赛排名第五,为100.21分钟。而芬兰的顶级联赛则是欧洲足坛目前平均每场比赛时间被认为是最短的,为96.07分钟。这个数据其实与记者所提及的“欧足联先前所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即在2023-24赛季中,欧洲赛场上43%的比赛场次补时都超过10分钟”其实是基本吻合的。

微信图片_20230923125830.png

换而言之,足球比赛已由过去的90分钟变成了现在时长为100分钟,甚至是更长时间的比赛,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对球员和教练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亚冠联赛似乎也正在朝着这个趋势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中超联赛是否应该尽快跟上形势发展的需求、补足“净打比赛时间”?这也可以让中国教练、中国球员有全新的思想准备并拿出具体的应对办法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