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谭龙戴伟浚替补失良机 中国0比0孟加拉国

夏天09-24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4日,亚运男足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对阵孟加拉国队。上半场,大幅度轮换的中国队处于被动之中,孟加拉国拼抢积极,险些破门。下半场,中国队陆续祭出主力,但也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双方0比0战平。

小组赛3轮战罢,中国2胜1平积7分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印度与缅甸同为1胜1平1负积4分,印度则小组第2出线,孟加拉国国1平2负积1分垫底出局。9月27日19:30,中国将在1/8决赛对阵B组第3或D组第3。

微信图片_20230924212708.jpg

由于此前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5比1取胜印度、4比0取胜缅甸,以两连胜的成绩提前出线。而孟加拉国则是两场以0比1输掉。因此,中国队本场比赛成绩无关出线,主帅久尔杰维奇也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刘洋带领张威、方昊等出战,戴伟浚、谭龙、徐皓阳均替补待命。

开场后,孟加拉国就表现得非常积极。第18分钟,亚运队迟迟未能打开局面,现场观众一直高喊“进一个、进一个”,呼喊持续了几十秒钟。

第19分钟,孟加拉国从右路发起进攻后传中,2过1配合后传中,17号队员法伊沙尔·穆罕默德打门被门将黄子豪扑住。第21分钟,孟加拉国再次从右路打中国队身后,单刀直接远射破网,球打在蒋圣龙脚下飞出底线。

第41分钟,亚运队挑传身后,汪海健在中路调整后射门被门将封堵。

第42分钟,方昊禁区内连续突破后倒地,主裁判并未有任何表示。半场战罢,孟加拉国在上半场射门和控球率的情况下,0比0战平中国队。

易边而战,被动的中国队进行三个换人调整。戴伟浚、阿布拉汗·哈力克、徐皓阳分别替换刘若钒、孙沁涵和李永佳出战。

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界外球,罚出之后球权一直控在中国队脚下传中,张威头球顶偏了。

第60分钟,还未改写比分的中国队将谭龙派遣出战,替换下张威。

第68分钟,戴伟浚给球,谭龙左边路带球到禁区前沿,中路没人接应,徐皓阳长途奔袭晚了一步,皮球飞出底线。

第70分钟,谭龙获单刀球飞速奔到禁区,孟加拉国门将玛玛·米图尔出击,谭龙双膝跪在孟加拉国门将的胸上,裁判吹罚谭龙犯规。谭龙倒地等待队医,队医检查后确认没事。

第72分钟,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王振澳替换方昊。

第78分钟,戴伟浚带球到禁区前沿传中,徐皓阳争抢后直塞,谭龙接球没踢上部位将球踢飞。

第82分钟,孟加拉国打身后差点形成单刀,蒋圣龙回追,孟加拉国回传,接应队员射门被中国队后防挡住,中国队门前惊出一身冷汗。

之后双方互有进攻但都未能改写比分。下半时补时5分钟,中国队依然没有放弃,连续制造威胁,但都无法攻破对方大门。最终,中国队0比0被孟加拉国逼平。文/夏天

双方出场阵容:

国足亚运队出场阵容:12-黄子豪、2-刘洋、3-蒋圣龙、17-黄嘉辉、13-何宇鹏、14-汪海健、18-李永佳(46' 11-徐皓阳)、19-孙沁涵(46' 6-阿布拉汗·哈力克)、21-刘若钒(46' 8-戴伟浚)、20-方昊(72' 16-王振澳)、9-张威(60' 10-谭龙)

国足亚运队替补未出场:1-韩佳奇、22-彭鹏、4-叶力江、5-朱辰杰、7-陶强龙、15-高天意

孟加拉国队出场阵容:13-玛玛·米图尔、4-穆拉德·哈桑、5-里多伊·穆罕默德、17-法伊沙尔·穆罕默德、19-米亚·穆罕默德、21-侯赛因·穆罕默德·萨西尔、2-乔尼·穆罕默德、18-艾哈迈德·穆罕默德(84' 10-礼扎·穆罕默德)、8-哈桑·穆罕默德、11-法希姆-穆罕默德、20-伊斯拉穆·穆罕默德

孟加拉国队替补未出场:1-侯赛因·穆罕默德·帕普、22-斯拉彭·穆罕默德、3-艾哈迈德·沙欣、6-帕蓬·辛戈、7-沙希德·穆罕默德、9-诺瓦·穆罕默德、12-伊克巴尔·穆罕默德、14-豪森·穆罕默德、15-侯赛因·穆罕默德·坦维尔、16-伊斯拉穆·沙西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