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起跑!首日20金创新高,杭州亚运能突破200金?

王全立09-24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20枚金牌,这是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日亮出的业绩,创造历届亚运会中国军团首日金牌进账最高纪录。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代表团有望向一项历史之最发起冲击。

image.png

33年前的北京亚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夺得8枚金牌,该届亚运会共取得183枚金牌。13年前的广州亚运会,首个比赛日亚运国手先后19个登上冠军领奖台,最终创造199枚金牌的单届亚运会最高纪录。杭州亚运会,中国军团将首个比赛日夺金数提升到20金,其强劲的冲金势头传递一个信息:亚运国手有实力向200枚金牌发起冲击。

36名奥运会、一大批世界冠军,886名运动员,规模庞大的参赛阵容,创历史最高水平,人数可观的奥运冠军,平历史最高纪录。创历史最高水平,平历史最高纪录,展示出中国军团的信心:家门口的亚运会,全力以赴,志在必得。

全力以赴,所以尽出精英。志在必得,因此冲击金牌。当然,中国代表团全力以赴冲击金牌,夺金只是手段并非目的,目的是打好巴黎奥运周期中考,为10个月后的巴黎奥运会赛出佳绩,提升信心、积攒经验、看到问题、增强实力。

首个比赛日各路国手一鼓作气连夺20金,展示了中国军团的整体实力和昂扬斗志,亚运会才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相信中国体育健儿还会亮出更多、更好的精彩答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