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军情直系赖斯伤情,罗梅罗手球无功更无过?

刘川09-25 00:20 体坛+原创

阿森纳2-2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自从阿尔特塔在2019年底执掌阿森纳帅印以来,兵工厂在其主场进行的北伦敦德比已经三战三捷。不过周日对阵和自己积分相同的热刺,阿森纳在两次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却未能全取三分,他们最终和自己的同城死敌战成2比2平,这也是阿尔特塔治下的北伦敦德比首次出现平局。

1695572082.jpg

周中欧冠大胜埃因霍温之后,阿尔特塔连续第3场比赛启用拉亚首发,而由于特罗萨尔在训练中受伤,热苏斯被放在了锋线左路,此外阿森纳首发阵容相比周中的唯一变化在于法比奥·维埃拉取代哈弗茨。

英格兰媒体赛前则聚焦在阿森纳门将的变化,原先外界认为拉姆斯代尔和拉亚将在相对较长的时间里竞争主力门将的位置,但眼看拉亚在两大战场的3场比赛连续首发,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帕特·内文指出,阿森纳的主力门将之争已丧失悬念:“拉亚看上去已经赢得了这场战争,毕竟定期更换门将会影响到所有人,如果主教练在这个问题上摇摆不定,那么一旦球队战绩不稳,给外界的观感将是灾难性的。”

image.png

阿森纳开场后一度牢牢占据主动。尤其是中场有赖斯坐镇,球队在中前场发动的反抢屡屡奏效,热刺很快就拱手让出控球优势,手足无措地承受枪手的猛攻。第26分钟,萨卡从右路带球切入禁区,这次英格兰球星尝试自己直接兜一脚弧线射门,他并没有成功,因为罗梅罗帮他直接将皮球捅进了自家球门的近角,英超官方在两次更改进球归属之后,终于将其算作罗梅罗的乌龙球,阿森纳在主场1比0领先。

不过热刺反而在丢球后开始逐渐进入到状态当中,他们很快就差点将比分扳平。这次多亏拉亚在门线的移动过程中做出极限扑救,将孙兴慜势在必进的射门生生挡出。这记扑救也让坐在替补席上的拉姆斯代尔高举双手为直接竞争对手鼓掌。然而阿森纳还是没能将领先优势带进中场:拉亚刚刚封出约翰逊踢向近角的射门,队友就很快又在禁区内丢失球权,麦迪逊随后在左路截下皮球后再次传中,这次在远点包抄的孙兴慜没再失手,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进网窝。除了将比分扳为1比1,热刺在上半场结束前15分钟也占据着将近7成的控球,客队在不知不觉间扭转了场上局势。

image.png

阿森纳在中场休息时重组了中场,两名首发球员都由于身体原因没再回到场内:赖斯被若日尼奥换下,哈弗茨则替代法比奥·维埃拉出场。而热刺这边则在重新开球不久后再由罗梅罗送出大礼,他在防守角球时将本·怀特在小禁区附近的弹射时手球挡出,VAR复核后判罚点球,萨卡将球稳稳罚入。而阿森纳的领先优势仅仅保持了1分钟,若日尼奥就在后场玩火被麦迪逊抢断,后者直接助攻孙兴慜再次将比分扳平,2比2。

1695572206.jpg

两队开场后的相继进球也让媒体有些疲于应付,阿森纳青训出身的名宿厄普森还没分析完罗梅罗的点球大礼,就不得不转而评论若日尼奥的致命失误:“首先我觉得罗梅罗运气实在不够好,皮球是在弹地后打到了他手上,这不是一次主动手球,而且他当时距离本·怀特的位置实在太近了,对这次反弹球来不及躲闪,不过如果不是他用手挡出了皮球,这确实可能会直接导致阿森纳进球。至于若日尼奥,当你长时间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在这种级别的较量中刚刚出场,的确很难适应比赛节奏,他的这次失误让阿森纳球迷更加认识到赖斯的重要性。”

1695572253.jpg

两队随即陷入僵持状态,阿森纳的中场很难再像开场那样强势,导致热刺随即打出了更多的反击,而客队则在门前数次挥霍了反超机会之后,在最后10分钟彻底回收阵型,专心防守。两队最终在各项关键数据上拼了个旗鼓相当:双方射门同为13次,只是阿森纳的射正次数要比热刺稍稍胜出(6比5),此外阿森纳的角球数以11比4大幅领先于热刺,这也相对忠实的反映出比赛的真实情况:枪手看上去攻势更盛,但却在最终的控球比上被对手超出(47%比53%),尤其是在中场换将后,无力再在中场拿出统治级别的表现,下半场在射门转化上更逊一筹。

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更是在赛后指出,被阿尔特塔在现阶段指定为主力门将的拉亚,也应当为首粒丢球承担一定责任:“他当时刚刚扑出了对手的近距离射门,但随后麦迪逊在底线拿球,拉亚随后的处理让人感觉有些丧失警惕,因为他原本应该没收这次传中,而最终却让孙兴慜畅通无阻的拿到了打进扳平进球的机会。”而对于阿森纳逐渐丢失流畅性的表现,麦克诺提认为背后原因显而易见:“赖斯上半场最后几分钟应该在带伤勉力支撑,他的状态起伏直接影响到了阿森纳在中场的优势,而在他下场之后,热刺开始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若日尼奥的身体对抗,他们的回报也相当可观,不仅收获了一个进球,还拿到了一场可能意义重大的平局!”

169557217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