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围棋赛胜负手:柯洁九段VS赖均辅八段等

霜仁09-25 10:47

棒接逆袭 图一(实战图)亚运围棋赛第二轮,柯洁九段执黑对中华台北赖均辅八段,黑3断是唯一解困路径,白4应于8位打吃,实战意欲求活是败着。

图一.png

黑5、黑7趁机大占便宜,黑9于16位跳出更严厉。白10于A位粘作战仍为优势,实战白棋始终想着做活,结果黑17棒接后,白大龙少气被杀,棋局逆转。

忍辱退让 图二(实战图)第二轮日本芝野虎丸九段执黑对新加坡柯杰晖,黑1靠入时,白2上扳应改于3位立下,与黑作战。同理,黑3扳时,白4不该如此忍辱退让,而应于A位打吃反击。

图二.png

实战白4形如赢棋下法,黑5虎后,白6还得后手补,且尚未补干净,而黑棋边路连成一片,大优。

白10、白12是常用着法,但白16无事生非,要与黑棋打劫,但劫材并不占优,其实在B位粘才是本手。★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