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溃败防线全员挨批 西媒:皇马后防缺少领袖

罗诺亚09-25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第6轮上演马德里德比,马竞主场3比1战胜皇马。皇马遭遇赛季首败,连胜势头止步。皇马此役3度被马竞头球破门,床单军团的传中战术大获成功,卢卡斯·巴斯克斯、吕迪格、阿拉巴、弗兰·加西亚组成的后卫线在赛后遭受西媒批评。

ILGQNEOR2ECGV4Z7WAMBNVOACY.jpg

《马卡》报在赛后评分中,给皇马4名后卫均打出低分,这样的评分当然也不算出乎预料。《马卡》报在评语中写道,“卡瓦哈尔受伤,卢卡斯·巴斯克斯出任首发右后卫,但他并非是本职后卫。吕迪格在周三的比赛中表现优异,但在对阵马竞的比赛中,他与防线其他球员一样表现糟糕。这可能是阿拉巴在皇马表现最糟糕的比赛之一,在对抗中他表现得太软。弗兰·加西亚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佳。”

媒体人安东尼奥·罗梅罗则在专栏中批评了阿拉巴的态度,“阿拉巴最差劲的一点,是他指责弗兰·加西亚的举动。在莫拉塔像一架飞机一样从阿拉巴头顶掠过后,阿拉巴非常没品地希望将责任推给弗兰·加西亚。”莫拉塔打入本场个人第2粒进球后,阿拉巴暴怒咆哮,似乎是在指责弗兰·加西亚没有跟上补位,盯防莫拉塔。

a r 2.gif

安东尼奥·罗梅罗认为,“在米利唐因伤缺阵,安切洛蒂一场又一场地对纳乔施以怀疑的时候,阿拉巴与吕迪格的中卫组合在赛季开局阶段,没有展现出稳定性,也没有展现出领导力,皇马防线漏洞百出。赛季还很长,皇马可以提升表现,改正在大都会球场犯过的错误,但在这条路上,球员们应该谦虚,不应该指责队友。皇马需要在各个方面提升表现,但最要紧的是这对中卫组合应该专注于足球本身,少些大呼小叫,少给点脸色,多贡献点表现,多承担些责任。”

媒体人卡洛斯·卡尔皮奥在《马卡》报专栏中,也提到了皇马防线缺乏领袖的现状,“皇马在大都会球场的表现太过松弛,之前6场比赛,皇马拿到了6场胜利。皇马在这6场比赛中的4场都在开局阶段丢球,这不是偶然现象。每一次传中,都能对阿拉巴构成威胁,他与吕迪格、弗兰·加西亚和卢卡斯·巴斯克斯,几乎对马竞的所有传中无能为力。”

morata-scaled.jpg

“阿拉巴的状态低于预期,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他和吕迪格都没有在米利唐缺阵的情况下承担起防线的领导职责。这一点非常引人注目,因为他们都是足坛顶级后卫,但比起防线领袖的角色,他们更适合担任副手。米利唐与库尔图瓦的缺阵,让皇马防线大失水准,这也正如本泽马离队后的皇马锋线。”

媒体人埃尔纳埃斯则在《马卡》报的专栏中,对皇马屡次开局丢球的现状极为不满。根据数据统计,皇马本赛季联赛的前4个失球,全部发生在开场11分钟内。埃尔纳埃斯表示,“安切洛蒂之前不是说要改变比赛开局状态不佳的情况吗?没到5分钟,马竞就打入了第一个进球,十几分钟后马竞再度破门。比赛就此结束,马竞掌控了节奏。”

“皇马如何能在禁区中心位置,3次被头球破门?这简直是最大的侮辱。吕迪格与阿拉巴在空战中总是让对手有机可乘,在大都会,他们和全队一样沉沦。”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