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晋级杭州亚运会男团决赛 约战韩国八连冠在望

李婷09-25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杭州报道

来到男团半决赛,中国乒乓球队终于迎来了一场“硬仗”,可这场和中国台北的“硬仗”也真的不“硬”啊!樊振东、王楚钦、马龙以三个3比0轻取林昀儒领衔的中国台北,将和韩国队在明晚来争夺杭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马龙表示队伍会力争男团八连冠。

65119394f3e8279bd12bda17.jpg

一路的easy模式后,半决赛对中国台北总算难度升级了,毕竟林昀儒世界排名前十,也击败过国乒主力,虽然今年以来状态平平,但总归不再是国乒此前遭遇的二三流甚至业余选手了。

65119359f3e8fabeedfdd921.jpg

国乒依然沿用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力阵容,世界第一樊振东首个登场,他面对的是亚运会六朝元老庄智渊。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庄智渊初出茅庐杀入男单决赛,虽然最终输给王励勤,但那一枚银牌也成为他亚运会最难忘的记忆。

熬走了“二王一马”时代,熬走了“双子星”时代,庄智渊迎来的是新一代的世界第一樊振东,可他哪里是樊振东的对手呢,三局过后,庄智渊俯首称臣,樊振东再度为国乒赢得开门红。

65119349f3e8279bd12bd86b.jpg

接着出场的二位便是Z时代的较量了,王楚钦和林昀儒,作为世界男子乒坛的新生力量,原本应该能打出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林昀儒不在状态,王楚钦又手感火热,同样是3比0,王楚钦也迅速结束了战斗。

虽然在数量上比不过参加过六届亚运会的庄智渊,但有过多哈、广州、仁川和本届杭州亚运会四届经历的马龙在质量上无人企及,他那一长成绩实在太过耀眼,而他还在继续创造着更多的纪录。

比如今天,完胜廖振珽后,他再一次帮助队伍杀入男团决赛。对于自己在半决赛的发挥,马龙表示队友前两盘已经2比0领先了,自己没有很大压力,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

这样一来,中国男乒将在明晚和韩国队争夺桂冠,而韩国队是在今天下午击败了伊朗晋级,说起来,伊朗绝对算是本次比赛的黑马,这一点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日本队就能够看出,不过韩国队没有让冷门再度发生,还是成功和中国队在决赛相遇了。

韩国男队整体上男双实力不俗,但亚运会男团比的是五盘男单,所以无论林钟勋、张禹珍、朴康贤都不是国乒“龙胖头”的对手。不过马龙认为韩国队是一支拼劲十足、战斗力非常强的队伍,中国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如果成功卫冕,中国队也将实现亚运会男团八连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