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不佳动荡不安 切尔西的名宿们也撤了?

雷汉默09-26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赛场上,身为英超传统六强之一的切尔西正在经历黑暗时代,他们6轮仅5分破门也只有5次,距离降级区并不遥远。而赛场外,关于该队的伤感传言最近也流出了不少,又有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准备离开或者已经离开。

据《太阳报》等英媒表示,蓝军传奇中卫约翰·特里已经做好了奔赴沙特的准备。据称在一个多月之前,沙特利雅得青年人的俱乐部主席对就曾主动联络特里,希望后者能执教该队。传言该主席是前英格兰铁卫的铁粉,所以非常期待与对方的合作,而特里也终于在软磨硬泡之下“屈服”,即将和同胞杰拉德一样奔赴中东。不过在已经当过几年助教之后,现年42岁的特里似乎还是没有单飞执教的打算,他的“新角色”会是足球总监,将帮助青年人队招揽人才。

5.jpg

众所周知,沙特联赛已在过去的夏窗掀起了风暴,挥舞着石油金元招揽了大量原欧洲球队的球星,但青年人队还比不上“四大豪门”利雅得胜利、利雅得新月、吉达联合和吉达国民,虽是沙特老牌劲旅但动作相对比较小,队内最大牌新援为前马竞边锋卡拉斯科,大概率还需要继续招揽明星,所以也很需要特里的个人魅力。而如果去往沙特,就意味着特里将再度离开他的老东家切尔西。2017年从维拉挂靴之后,特里曾担当主帅迪安·史密斯的助教,后者下课后他一度回归蓝军,出任教练顾问的角色。上赛季特里一度去往维拉,也是史密斯的助手。后者救火失败遭到解雇,回到斯坦福桥的特里又成为了青训队教练。

如果特里能在沙特找到新的职业发展空间,蓝局拥趸倒也应该送上祝福,但另一个名字的离去就显得有点奇怪了。据本周迪马济奥的个人网站报道,身为“技术导师”的传奇后腰马克莱莱实际已经从切尔西离职,双方在较早前低调“协议解约”。这位前法国中场是从2019年开始担任这一职务的,当时兰帕德刚刚首次执教蓝军,而马克莱莱的主要职责则是“与青训学校的球员们密切合作,跟踪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技术表现”,以及观察蓝军租借在外的球员,向他们提供关怀和指导,并定期提供反馈。

33.jpg

对于英超赛场上的结果,这种“技术导师”显然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但听起来也很关键,因为他关系到青训球员的成长,同时让名宿担当也代表着俱乐部文化的传承。如今马克莱莱“悄悄走了”,不知加盟时表示“是马克莱莱和坎特激励了我”的新援凯塞多又怎么想?部分蓝军球迷显然比较悲观,比如有人就在社媒上写道:“我们的球队正在散架。”其实不只是一个技术导师,从球员的进进出出,到多任教练的下课,后阿布时代的切尔西本来就是变得太快变得太大,新老板伯利可谓是带来了一团混乱。日前《每日电讯报》还透露了一个消息,教练萨尔托已经“秘密离开了俱乐部”。这位42岁西班牙人是前任主帅波特的团队成员,在波特下课后曾临时带队一场,也曾被留下辅佐兰帕德和波切蒂诺,而直到夏季热身赛时,还能在场边看到他的身影。

如此动荡不安,也难怪有球迷哀叹:“麻烦上帝把伯利一伙删除掉吧!这简直就是桥上的马戏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