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败后2连胜!滕哈赫扭转颓势,曼联恢复元气

刘川09-27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上周末联赛客场击败伯恩利之后,曼联又在周二的联赛杯赛场以3比0的比分主场轻取水晶宫。这一轮两连胜也让滕哈赫的球队逐步恢复了信心,初步从此前三连败的阴霾中走了出来。

滕哈赫在上周曾抱怨球队伤兵满营,赛季初他很少能排出自己手中的最强阵容。而周二晚的这支曼联,人们在首发名单里看到了伤愈复出的芒特,还有新援阿姆拉巴特,不过后者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这让外界感觉到红魔已经捱过了前段时间的那波伤病潮,正在逐步恢复元气。

1702836533-612x612.jpg

第19分钟,刚刚在夏窗从曼联转会到水晶宫的亨德森伤退下场,英格兰门将在一脚长传时拉伤了肌肉。而仅仅2分钟后,达洛特就在右路撕开水晶宫防线后下底传中,加纳乔在禁区内中路包抄得手,为红魔首开纪录。领先后的曼联踢得愈发放松,卡塞米罗在6分钟后接芒特开出的角球,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马夏尔则第55分钟将比分锁定为3比0,让比赛早早进入到垃圾时间。

滕哈赫也在3球领先后开始轮换球队的场上阵容,他甚至在第71分钟换上了久疏战阵的范德贝克。BBC在现场报道比赛的著名记者西蒙·斯通对此意味深长地评论道:“可能很少有人会预料到范德贝克在转会窗关闭后还能留在曼联,他现在需要特别努力才能进入到一些比赛的大名单里,但滕哈赫今天还是给了他替补登场的机会,这是他今年1月对阵伯恩茅斯重伤后的首次亮相,也是滕哈赫对他最近格外端正的训练态度的一种奖励。”

滕哈赫赛后表示,自己对全队的表现都感到满意,他将上周末击败伯恩利那场比赛称为球队在困难境地下“迈出的一大步”,而本场战胜水晶宫,则是在止住连败势头后的“又一大步”,“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出色,球队主宰了比赛局面,而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当你之前无法赢球的时候,你当然会有沮丧和失望的情绪,球队的士气也会随之低落,不过我觉得我们的精神面貌一直都还是不错的,你能一直感觉到团队的团结,和上周战胜伯恩利的那场比赛相比,我们今天全队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690653328-612x612.jpg

让曼联球迷有些担忧的,是刚刚复出的芒特踢了45分钟后,又在中场休息时被林德勒夫替下。滕哈赫赛后表示,这是一次提前计划好的调整,需要在芒特复出的问题上格外谨慎,“我们不想在芒特的复出问题上操之过急,因为有时候这反而会出现反复,因此他的提前下场是我们提前计划好的,我们必须避免看到他再次受伤。”

英格兰媒体照例又问起了队里麻烦人物桑乔的近况,后者前几天刚刚清空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有传言说现在更衣室的大部分球员都在劝说他早日找滕哈赫道歉。曼联主帅对此看似不作回应,但仍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不会谈论现在无法上场的球员,这(现在的问题)取决于他自己。”

当天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奥斯曼指出,这场比赛虽然早早丧失了悬念,但水晶宫看上去对这场败仗并不算太过失望,“曼联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事实上水晶宫下半场的表现略有起色,但曼联到最后也不需要派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拉什福德,我感觉水晶宫其实也对最终的结果表示满意,他们的联赛杯之旅在老特拉福德画上了一个还算体面的句号。”

1690628036-612x612.jpg

有意思的是,曼联接下来的周末联赛,对手仍然是水晶宫队。此后他们将在国际比赛日前,先后对阵加拉塔萨雷和布伦特福德,并在10月回归赛场后和谢菲联及哥本哈根较量,直到10月29日,曼联将再次迎来一场大考: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曼彻斯特德比。因此滕哈赫的球队将利用德比前的这几场比赛,进一步夯实自己的信心,尽量带着一连串的连胜战绩出现在蓝月亮面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