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再进52秒 徐嘉余:“我还能创造更多的成绩”

李婷09-28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杭州报道

在和队友一起拿到杭州亚运会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后,徐嘉余在三届亚运会中共收获十枚金牌,对于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获得亚运金牌最多的选手、对于自己时隔六年再次游进52秒大关,他表示:“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6512ff15f3e8fabeedff3199.jpg

在9月27日之前的杭州亚运会上,徐嘉余已经拿到了男子50米、男子100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9月27日晚间的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他和队友也是胜券在握。

覃海洋,徐嘉余,杨浚瑄,张雨霏——以这样的阵容,中国队游出了3分37秒73的成绩,摘得金牌,虽然比赛成绩有些遗憾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15秒的差距,但还是成功打破了中国队此前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

凭借这枚金牌,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收获四金,再加上仁川亚运会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一金,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子50米、100米、200米仰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五金,徐嘉余已经拿到了十枚亚运金牌,成为中国游泳亚运历史第一人。

对于这样的荣誉、这样的成绩,徐嘉余在赛后说道:“我认为所有的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现在的十枚金牌,下届亚运会可能就是别人来打破,也可能还是自己来创造新的纪录,就像我的仰泳百米纪录,我还是有希望亲自来打破它。”

六年前在青岛,徐嘉余创造了51秒86的男子仰泳100米亚洲纪录,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徐嘉余再也没有游进过52秒,他也怀疑过自己到底还能不能重回52秒,再度跨越这个对100米仰泳运动员来说的难关了。

但是在昨晚的接力第二棒,他游出了51秒91的成绩,这个成绩对徐嘉余来说和金牌一样珍贵,因为“这让我又有了振臂欢呼的自信”。是什么帮助徐嘉余重新游出这样的好成绩,他想了想:“其实努力训练是每一个运动员的基本素养,可能是我们团队吧,现在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了。”

而无论是亚运会已经到手的十枚金牌,还是六年之后重新游进52秒大关,对徐嘉余来说都只是前行道路上的一个节点,因为他相信:“接下来的我还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