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队满怀期待PK李刚仁 陶强龙:想感受也想较量

王晓瑞09-28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杭州报道

男足1/4决赛中韩之战一触即发,对比3个月前的金华对抗赛,最大的区别就是韩国队召来刚加盟大巴黎的李刚仁。作为韩国队乃至本届亚运会男足赛最大牌球星,他无疑是中国队最亟需盯防的重点人物。然而在亚运队上下,一提及李刚仁,多数球员在态度上不是惧怕,而是期待。相反,“韩国一哥”现在倒还没有找回这最佳状态。

65146968f3e8fabeee009329.jpg

在中国队当中,最想与李刚仁同场竞技之人,当属同龄人陶强龙。“我还是挺期待与李刚仁的对决,毕竟他如今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我之前在网上,也看过他的新闻和集锦,还是很想在场上感受一下(他的水平),与李刚仁较量一下。”

陶强龙早就听说过李刚仁的名声。2018年,英国《卫报》评选出世界足坛60大00后新星,陶强龙就名列其中,而同时赫然在列的,就有李刚仁和久保建英。其实早在6月金华中韩对抗赛时,陶强龙就十分期待李刚仁可以参赛。毕竟在2019年U19亚青赛预选赛,他就曾经与韩国01年龄段有过直接对决,甚至还曾打入一球。当时,韩国队阵中有吴贤揆、权赫奎、高瑛晙等佼佼者,却唯独缺少了李刚仁。这次亚运会上中韩之战,他自认为“正是一个很好的切磋机会”。

然而在中国队,还有一位球员与李刚仁渊源颇深,那就是中后卫黄嘉辉。李刚仁是在2011年加盟西班牙瓦伦西亚青训营,至2017年进入B队,2018-2019赛季踢上西甲。而黄嘉辉是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作为万达留洋计划的一份子,前往瓦伦西亚接受青训培养。黄嘉辉向记者证实,小时候在瓦伦西亚时,确实是见过李刚仁,甚至很清楚地记得,“那时候媒体还称其为李康仁”。不出意外,这场1/4决赛,也将是这两位昔日中韩留洋少年的“瓦伦西亚德比”,而且,很有可能正面交锋。

不过,同样从小在西班牙学球的高天意,则错失了与李刚仁PK的机会,同时,还有当年同期闯荡加泰罗尼亚各级青少年赛事的白昇浩(高天意在达姆青训营、白昇浩在拉玛西亚青训营)。“我以前看过李刚仁的几场比赛,感觉挺遗憾的,没有机会与他以及白昇浩同场对决。”高天意说,“从这方面来讲,确实停赛比较可惜。我也希望在球队中,有其他人能顶上来。”

其实,从韩国队近两场比赛来看,李刚仁的表现并不突出。1/8决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黄善洪只安排他出场60分钟,赛后,有韩国媒体认为,李刚仁的身体状况依然欠佳,特别在下半场,他的脚步明显要比之前发沉,甚至总结称,“李刚仁目前还处于热身阶段”。话虽如此,韩国队主教练黄善洪解释道,“提前换下李刚仁是计划好的策略,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即使我们排除掉李刚仁,取胜应该是毫无疑问的。”

相比之下,白昇浩的竞技状态倒是不错,目前已经打入3球,他也是韩国队队长。而针对白昇浩,中国队同样是高度重视,毕竟在卡塔尔世界杯,他攻破巴西队球门。韩佳奇说,对李刚仁和白昇浩,肯定会有所研究,“我了解李刚仁,我也知道他的名气,但一切还是场上见。现在也不是说我准备好,或者说是准备不好,我说什么(不重要),一切要看球场上的安排和研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