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恒:希望在明年的巴黎奥运会继续争金夺银

李婷09-28 1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杭州报道

自由体操银牌、鞍马第八,张博恒在9月28日的杭州亚运会体操赛场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不过此前已经收获了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最重要的金牌,张博恒表示这对自己明年征战巴黎奥运会增加了很强的信心,希望自己能在奥运赛场继续争金夺银。

6512c087f3e8fabeedfeb265.jpg

2000年出生的张博恒在2021年北九州世锦赛个人全能赛场击败东道主桥本大辉一战成名,作为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五个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得主,张博恒虽然在2022年利物浦世锦赛以不到0.5分的微弱劣势不敌桥本大辉无缘卫冕,但他在男子团体六个项目中全部登场,其中五项都拿到了超过14分的好成绩,帮助中国队时隔四年再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张博恒是本届杭州亚运会体操赛场人气最高的男子选手,他也有望在黄龙体育馆成就体操“多金王”。由于劲敌日本队以桥本大辉为主的一线队员出征世锦赛,所以日本队的二线阵容无法对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所以这一次的男子体操赛场,对于张博恒来说,看起来少了很多的竞争。

张博恒自己也遗憾桥本大辉没有来杭州,未能和其有再一次的正面交锋,但他也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比好自己的项目,专注在每一项比赛中,调整心态去拿到理想中的成绩。

前几个比赛日,张博恒的表现的确非常理想,先是和队友一起联手毫无悬念地摘得团体冠军,又在之后的全能赛场一展风采夺得桂冠。再来到单项赛场,张博恒也期待自己能拿到不错的成绩和金牌,但28日首个单项决赛日,张博恒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强项自由体操,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张博恒决赛最后一个登场,虽然成套动作没有明显失误,但也未能发挥出自己训练水准,以14.333分不敌获得14.900分的韩国选手,拿到一枚银牌。而相对较弱的鞍马决赛,张博恒两次掉下器械,最终只排在所有决赛选手的最后一位。

对于自己今天两个项目的发挥,张博恒对本报记者说也没有遗憾了:“确实是自由操发挥欠了一些,自己没有做好,而鞍马我本来想用一些储备难度的,但前面没做好掉了下来,所以后面就没有做难度了,鞍马自己本身跟其他选手也有一些差距,整体还可以吧,没有很遗憾,比赛中总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还是回去好好总结。”

对于本报记者“是不是因为拿到两金稍微有点放松”的问题,张博恒摇摇头:“其实也没有,体操这个项目是需要绝对专注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失误也不会影响明天,明天也是自己最后的比赛了,弦也会绷紧,争取拿到金牌或者说前三的水平。”

明天,张博恒还有双杠和单杠两项决赛,至于能不能再有金牌入账,拿到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或者第四枚金牌,也是要看临场发挥。但对于他来说,有了团体和全能两金做保障,也让他对征战巴黎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信心是当然的,首先团体这枚金牌奠定了我们整体实力的基础,象征着我们迈向巴黎,是进一步的门槛,其次个人全能也是给了我自己非常好的信心,会让我在明天和明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上更加自信踏实。”

明年的巴黎奥运会,对于张博恒来说,将会是最重要的赛场,男团方面中日PK仍将继续,男子个人全能,也将是张博恒和桥本大辉再一次竞争的主战场,对此,张博恒表示:“的确有可能是我和桥本大辉竞争,也有可能会有年轻的新人出现,不管怎样,我都会争取明年有一个好的状态去争金夺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