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许家印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天谭09-28 20:38 体坛+原创

9月28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hd.webp.jpg

中国恒大(03333.HK)在港交所公告,本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先生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本公司的股份由2023年9月28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停止买卖。本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许家印1958年10月9日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高贤乡,现任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1982年,毕业于武汉钢铁学院(现为武汉科技大学)冶金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1996年,组建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局主席。

2010年,许家印以一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并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自入主足球俱乐部以来,广州恒大九年来夺得十六个冠军,包括中超七连冠、两夺亚冠,出战世俱杯赛场。随着入主足球俱乐部并不断取得成绩,许家印和广州恒大的名字也逐渐响彻全国。并从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11位,逐年攀升,至2017年成为中国首富。不过,随着母公司债务危机,广州队在去年降级,目前在中甲联赛征战。

2023年5月12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许家印成为被执行人。

2023年9月28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此次恒大集团的公告内容非常清晰。根据恒大集团的公告,公司应该是接到了确切的通知,而通知对许家印的定性是“涉嫌违法犯罪”,并被采取了强制措施。按常理猜测,一般在有有关部门通知的情形下,所采取的强制措施很可能与之前境外媒体误传的“监视居住”有所不同。

该媒体表示,在前期证监会对恒大地产立案调查、公安部门对恒大财富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大背景下,许家印涉嫌违法犯罪这个结果应该不会出乎太多人的意料,社会舆论之前关注的更多的是“什么时候”采取行动。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判断,他所涉及的问题很可能跟多个罪名都有关联,非常复杂,可能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能厘清。

令据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9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中透露了集团目前的债务情况。公告称,截至2023年8月末,公司连同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发行人)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946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人民币4492.98亿元。截至2023年8月末,发行人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人民币2785.32亿元;此外,截至2023年8月末,发行人逾期商票累计约人民币2067.77亿元。此外,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2023年8月期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163条被执行信息,新增被执行金额合计91.28亿元。2023年8月期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被冻结的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新增68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